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人和VS河南建业

河南客场战陕西虽败犹荣 尴尬三场比赛仅得一分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4月18日09:21

  客场作战,又曾两度落后,但河南建业队顽强地两次追平比分,尽管他们最后仍然以2比3落败,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由于此前两个主场只拿到1分,此番客场面对两连胜的陕西,建业主教练金鹤范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好在大批的主力队员伤愈复出,给了他更大的排兵布阵的余地。赵鹏、曾诚、内托、谭望嵩、黄希扬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第17分钟,陕西队前场反越位成功,外援久比奇及时插上,面对曾诚的封堵,低射破门,陕西队暂时领先。但仅仅过了4分钟,建业队的首次射门就将比分扳平:外援迭戈右路传中,内托门前冲顶,将比分扳平。这也是建业今年的首个联赛进球。第44分钟,陕西队再次领先:他们的射门碰到建业防守队员后变线,正好落到门前,外援奥拉维茨冷静射门得分。下半场第81分钟,连续换人后的建业再度将比分扳平:刚上场的肖智一个漂亮的过人后传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徐洋轻松头球得分。第83分钟建业几乎反超比分,内托推射时没有压住,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陕西队逃过一劫。第86分钟,陕西队奥拉维茨突入建业禁区,曾诚出击时扑倒了对手,主裁判赵亮判罚点球,曲波骗过曾诚射入死角,替陕西队锁定胜局。

  前3轮1平2负,建业遇到了中超5年来的最差开局,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3名。下周六,他们将在第4轮的比赛中主场迎战上海申花。⑨7

  “昏哨”两头不落好

  陕西与河南建业之战,注定不是一场平常的中超联赛。因为对陕西来说,关乎球队能否创造三连胜的最佳开局,对于建业来说,则是避免成为最差开局的生死一战。因此,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而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赵亮的判罚从一开始就引发了陕西队不满,后来陕西领先后一度得到了控制,但在下半时的几次疑似找平衡的判罚后,不仅让陕西队主帅科萨诺维奇不停地向第四官员表达心中的不满,更是遭到了河南球员以及教练组的集体抗议。

  赵亮两年前曾在建业主场执法过这两支球队的比赛,当时双方1比1握手言和,和那场比赛的“正常”相比,这场比赛的判罚让建业方面感到气愤和不可理解,“这是我认为今年联赛中最不称职的裁判,我们球队不是11个人和对方11个人在比赛,而是11个人和人家14个人在比赛,孙继海的那次背后铲球,还有赵旭日在下半时对内托的故意击打绝对是应该直接罚下去的动作,就连最后判给陕西队的点球也有疑问。”赛后,一位建业俱乐部官员这样抱怨着。

  作为本场比赛的“终极受益方”,陕西队这边也没有领赵亮的情,“上半时曲波被谭望嵩在禁区内绊倒是很明显的犯规,应该是一个再清晰不过的点球,他没有敢判,所以后面他就想找平衡,结果越弄越糟糕。”赢球后的陕西队一名官员仍在抱怨。

  两边受气,里外不是人,赵亮在前天下午的比赛中的确有些狼狈。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下半时建业队的巴西球员迭戈在角球区准备发球时,接连被陕西球迷投掷的水瓶砸中身体,在迭戈不得不几次退回场地内躲避后,赵亮竟莫名其妙地给迭戈出示了一张黄牌,叫人摸不着头脑。

  陕豫之间素无恩怨,这场比赛又为球迷奉献了5粒精彩的进球,但作为场面的控制者和足球比赛中唯一的法官,昏聩的赵亮成了全场比赛的焦点实属不该,这是他的不幸,也是中国足球的尴尬。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