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奚志康:轮换制为申花带来首胜 战悉尼已无退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8日09:30

  “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感谢球员。”与深圳红钻队的比赛结束后,与滔滔不绝的“白巫师”特鲁西埃相比,申花主帅奚志康开口道出的三声感谢,朴实中,更多透出的是真实。“一场胜利,肯定不可能把压力完全化解掉,但至少可以让我们以一种相对放松的心态,迎接下一场比赛的到来,而不是总在那里想着,什么时候才能迎来第一场胜利。”

  捅破了连续不胜的窗户纸后,奚志康并没有更多的时间,回味上周末这场胜利带来的喜悦。明天晚上,申花队就将在主场迎战悉尼FC队的挑战,能否保住小组出线的希望,本场比赛的结果,至关重要。“我们没有任何退路,”谈及本场比赛的目标,奚志康的语气中全是坚决:“全力以赴拿下对手,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这次睡觉踏实了许多

  申花深圳一战,上半场第32分钟,姜坤的传中造成对手乌龙,幸运地取得了领先。教练席上的奚志康,一跃而起。下半场开场后不到两分钟,同样的动作,奚志康再度上演。最终,申花队2比0战胜对手,取得了2011赛季的首场胜利。

  记者:打完深圳队那场比赛,你说自己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奚志康:确实睡得还可以,至少踏实了许多。从接手申花队到现在,作为主教练,有些压力,不是外界给的,而是在这个位置上,你就必须承担起这样的责任。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习惯,不管训练还是比赛,我喜欢在记忆还很新鲜的时候,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然后记下来。

    晚上躺到床上的时候,总是要想一下,今天的训练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没有出现什么新的问题,有的话,应该怎么解决。而到了早上,醒过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今天要做的事情在脑子里过一遍。

  记者:与做申花队主教练之前相比,现实当中的压力,是否比你预想的要大得多?

  奚志康:这是肯定的,因为现实不可能完全按照你的思路在走。

  记者:此前你一直在说,申花队赢不了球,只是因为那层窗户纸还没有捅破。

  奚志康:单就这场比赛而言,我们依然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是从结果来讲,赢球对于年轻队员信心和士气的提升,至关重要。就像一个第一次踢正式比赛的人一样,第一次球传好了,第一次过人过好了,接下来的信心就越来越足,踢得可能也就越来越好了。

    此前连续五场比赛没有赢球,大家心里都憋着一口气,现在这口气总算是顺过来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