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奚志康主动求变获意外之喜 球迷赞曹赟定:真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8日09:42

  一个乌龙、一粒头球,申花就这样波澜不惊地迎来赛季首胜,一时间让人很难将日前出现在八万人体育场的这支申花与先前五场比赛2负3平的困境之师联系起来。更让人意外的是,这场胜利是在轮换了八名主力球员的前提下获得的。

  变阵 抢回中场控制权

  联赛至今一场未胜的现实令申花队上上下下承受巨大压力,于涛、王大雷、戴琳、吴曦、宋博轩个个带伤又让奚帅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不得已之下,本场比赛奚帅主动求变,为申花变出了赛季首胜。

  比赛中,申花阵型由442变成了451,奚帅舍弃了之前一直沿用的里亚+萨梅隆的组合,改由萨梅隆一人突前;中场方面则安排五人,卡斯特罗拖后,姜坤与小将曹赟定负责中场组织与后排插上轮番支援萨梅隆,右边仍然让首轮表现惊艳的安古洛担当,左路再辅以姜嘉俊的全场支持。这样一个攻守兼备的中场很有效地帮助申花控制了中场,两个进球均是通过中场有效传递之后形成杀机。

  换将 提拔新人挑大梁

  老将姜坤在阔别首发位置多日之后重回主力阵容,他的出场也让先前申花中场重现活力,而小将曹赟定凭借更为突出的向前意识,频频利用穿插跑动及远射向深圳门前施压。几次拿球摆脱和过顶直传让看台上的球迷不住感叹:“曹赟定越踢越有味道了!”

  除此之外,申花队本场比赛的最大新意来自后防线,四人中有三人是之前从未在正式比赛中登场过的球员,唯一“老将”还是始终备受质疑的达卡。比赛开始后,新人王林和熊飞分别站在了左右边后卫的位置,前国青队队长邱添一司职中卫。

  自从去年从南京有有加盟申花后,熊飞并未在一队比赛中有过亮相,本场处子秀的精彩表现或许会让他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更多出场机会。除了熊飞之外,另一名年轻中后卫邱添一也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而左后卫王林在场上的表现同样中规中矩。已经有球迷在为申花的未来憧憬:“这批年轻人真没得说,看着比主力还稳啊!”

  激将 提升小黑积极性

  敢于将最佳射手、中超先生摁在板凳上,国内教练很少能有这样的气魄,但奚志康却丝毫不给里亚“面子”,硬是让这位球队尖刀枯坐了近60分钟。

  赛季刚开始,申花锋线的这对南美搭档迟迟不出状态从而各自为战,这不仅拖累了申花的整体攻击力,也让教练和球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少球迷私下表示“小黑”心态有问题,急于自己进球有时不顾全队利益。

  或许是为了试验一下单前锋打法,又或许是为了周中亚冠留力。总之,替补的身份显然把里亚给逼急了,“小黑”上场之后精神状态明显积极很多,几次制造杀机,还曾经利用定位球机会头球击中横梁。这样一个求战和破门欲望强烈的里亚正是申花教练组和球迷想看到的。

  轮休 主力留力为亚冠

  五大伤兵加上替补席上的里亚斯科斯、冯仁亮、忻峰,奚帅的变阵让申花主力们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时间。虽然几位新人表现出色,但这与对手实力有限同样不无关系,周二晚与悉尼FC的亚冠比赛恐怕还得依靠几位养精蓄锐的主力。

  目前,申花在亚冠联赛H组中2平1负仅积2分,与悉尼FC队可谓难兄难弟,而前两位的水原三星与鹿岛鹿角则同积5分,申花虽然看似垫底,但与头名的差距其实就一场球,而本轮与悉尼厮杀的同时,

  鹿岛鹿角同样要与水原三星火拼,如果另两支球队分出胜负,只要申花拿下比赛,就有可能蹿升至小组第二。即使鹿岛与水原平局收场,那申花与前两名的差距也将缩小到1分,在还剩一主一客的情况下,出线主动权仍将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