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广东制造奇迹:杜比依旧火爆王仕鹏大呼超(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18日08:26
虽然杜比的状态依旧火爆,但是王仕鹏和哈德森还是联手为广东队制造了奇迹。新华社发

  “有了这场大逆转,我们这口气总算是出来了!”赛后,广东宏远俱乐部的总经理刘宏疆兴奋地说。

  昨日,CBA总决赛的第二场在新疆队主场红山体育馆举行。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节凭借哈德森和王仕鹏的联手爆发,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实现超级大逆转,最终以96比91力克新疆队,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18分的大逆转是CBA总决赛历史中的第3大逆转。排名头位的大逆转是八一队在2006-2007总决赛第3场88比83战胜广东队比赛中,挽回了20分的落后局面;排名第二位的大逆转同样与广东队有关,在2008-2009赛季总决赛第5场,曾一度落后新疆队19分的广东队最终106比95击败对手,同时也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20日19时45分,总决赛的第3场比赛将继续在红山体育馆进行。

  杜比依旧火爆

  上半场结束,广东队以36比40回到更衣室。红山体育馆的观众很是兴奋,因为他们知道,有了上半时4分的优势,再加上杜比和辛格尔顿两名超级外援,新疆队将会如愿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所以,现场有观众更是举起“6比0”的牌子,期待新疆队在总决赛中以4比0横扫广东队,加上常规赛的2场“双杀”,新疆队就圆满6比0战胜广东队了。

  第三节战至一半时,绝大部分人都是相信新疆队将顺利拿下这场比赛。杜比延续了第一场比赛的顶级状态,与辛格尔顿联手带领着新疆队在4分钟左右的时间内,打出一波15比0的小高潮,帮助新疆队将比分扩大为59比41,领先18分!此时的新疆队完全打出气势,而广东队的几名球员站在场上完全发懵,不知所措。坐在一起的广东队随队记者不禁面面相觑,都觉得广东队只有出现奇迹才能翻盘了。

  王仕鹏大呼超爽

  奇迹真的发生了,在第四节!

  第四节一开场,广东队的外援哈德森开始爆发,接连命中2记3分球,再加上一次抢断反击打3分成功,一次抢断助攻王仕鹏命中3分……短短不到2分钟时间,广东队打出一波12比3的小高潮,帮助广东队将分差追至68比72只差4分。这一波得分高潮当中,哈德森独得9分。

  广东队继续实施全场紧逼的策略,重点包夹新疆队的核心杜比,造成新疆队连续出现失误,进攻也不如前三节那般顺畅。第四节还剩下5分37秒时,广东队以78比77首次实现反超。随后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与杜比较上劲的王仕鹏最后阶段也挺身而出,连续2记关键3分,帮助广东队最终赢下比赛。

  整场比赛,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王仕鹏和哈德森分别砍下32分和17分。

  带着一场胜利回到更衣室后,广东队的老板与功臣王仕鹏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心情难以平复的王仕鹏甚至推掉了随队记者采访,不过在他的微博上,发出了“爽啊,要干就干第一外援……”的声音,也表明了他的兴奋。

  拼尽全力、躺在地上接受队医按摩的哈德森将自己第四节的爆发归功于全队:“是全队的团队防守,让我有了更多机会。而我最后时刻也放开了,投得更加坚决。所以比上半时表现要好些。”

  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王会赟

  南方日报乌鲁木齐电

  蒋兴权球员发挥有些失常

  对于这场失利,新疆队主帅蒋兴权赛后认为:“第一节和第四节拿球时间过长,出了一些毛病,进攻出现了失误。对方的三分球追分很快,今天的重点防守有问题,对王仕鹏和哈德森防守不力。前三节说得过去。最后一节不行。”

  对于广东队第4节两次追分高潮,蒋兴权认为:“今天我们的球员表现都有些失常,以前没出现过这个问题。后场这种球比较容易解决,其他位置都可以帮助一下,但今天好像他们在临场不太清楚。我跟球员讲这个问题了,外援如果有机会,就让外援干。不过国内球员也要争取去得分,但今天有几个人的表现不如第一场。”

  李春江这才是冠军球队

  赢下昨天的比赛,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对球队“狠狠地”夸奖一了番:“比分落后没有放弃,这才是一支冠军球队”。

  李春江先是点评球队道:“上一场比赛球队心态没有调整好,但是这场比赛不一样。我觉得今晚全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比赛,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做得非常好。上半场全队打得比较紧,没有调整过来。但是中间休息的时候我们进行了调整。无论是最后这个比分还是心态,作为一支冠军队我们做得非常优秀。”

  对于本战拿到全队最高32分的王仕鹏,李春江也是不吝夸奖之语:“他也是发挥了水平。包括在广州亚运会的时候,大家都看到了他的表现。今天他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这就是一个老将的价值和作用。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有这样的心态非常不容易,他今晚做得很棒。”

  上一场砍下53分的杜比,尽管昨日也拿到了36分,但是末节被广东队夹防,没能成为“关键先生”。对此,李春江表示道:“杜比从整个联赛来看,他的技术特点就是如此。上场他拿到10个三分球,是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好,没有按照赛前要求,这场比赛球队按照要求对他夹防了,限制了他的表现。其实10个三分球,我也和记者开玩笑说了,一场10个3分,我作为球员的时候投过,不过现在媒体的宣传力度不一样。影响力不一样,他是NBA,我们是CBA,大家都很关注,但他的表现也很正常。”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