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小斯对位PK力压加内特 狼王难回巅峰一球却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8日09:50
组图:凯尔特人逆转尼克斯 雷阿伦一剑封喉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凯尔特人和尼克斯的季后赛火拼激情上演。绿衫军坐镇主场迎战纽约军团,加内特和小斯的内线对决,成为了比赛的最大焦点。一番激战,主队87-85险胜。小斯18投12中砍下28分11板2次助攻2次盖帽,加内特14投仅5中斩获15分13板,小斯无疑在PK中占据了上风。

  虽然加内特和小斯都是司职大前锋,但由于小奥尼尔上半场出场时间不长,所以加内特更多时候出现在5号位,替补戴维斯则与小斯对位。不过,加内特和小斯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对位攻防。比赛过程显示,加内特对小斯的防守很有一套,但他本人受制年龄和体力,在进攻端的效率明显大不如前。

  比赛刚开始,小斯和加内特便早早开始较劲。小斯年轻气盛,在进攻端跃跃欲试,加内特的脚步要慢小斯一步,但他利用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来限制小斯,后者在进攻端开始变得艰难,无法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和冲击力强的特点,进攻端变得乏善可陈。直到最后2秒钟,他才觅得机会艰难砍下两分。

  次节比赛,加内特对小斯的防守强度不减,后者眼见进攻受阻,便开始改变策略,将精力顺势转移到为队友传球上。本节1分52秒,加内特左侧高位顶住小斯,后者无法冲击篮圈,但他觅到安东尼在篮下,眼疾手快直接将球甩给“甜瓜”,后者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类似的场面,在本节出现了多次,这反映出小斯不错的适应比赛的能力。但需要指出的是,在阵地战的攻防对位PK中,加内特要强过小斯,对篮板球的保护也比小斯出彩。

  为此,小斯开始刻意在进攻端避开加内特,图里亚夫也有意识的去为小斯协防加内特。次节最后3分钟,小斯开始找到手感,中投频频命中,在与戴维斯的对位中,他在进攻端明显更有心得,甚至还觅得了空间暴扣得手。

  异地再战,加内特加强了对篮板球的控制,但他在进攻端屡屡被图里亚夫火锅伺候,小斯进攻端也突然开窍,他开始提到高位,然后利用更快的步伐来晃开加内特,然后直冲篮下来造小奥尼尔犯规,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加内特知耻后勇,先后强打造安东尼和小斯犯规,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

  末节小斯突然发飙,中投命中后上篮再添两分,6分56秒接安东尼妙传偷袭暴扣得手,接着在加内特严防下跳投再次得手,连得8分助尼克斯继续领先。加内特在进攻端表现平平,小斯3分36秒再次晃过加内特空中转体180°上篮得手,50秒后他又晃过加内特杀入篮下,在小奥头上暴扣得手。

  有趣的是,加内特在最后时刻成为英雄,他在最后37秒觅得机会接皮尔斯场外发球投篮得手,将分差缩小至1分。最后1秒安东尼远投不中,加内特抢下防守篮板,绿军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加内特表现一般,对位战中被小斯抢走风头,但他最后一球价值连城,算是为自己挽回了一丝颜面。毫无疑问,他仍然是凯尔特人冲冠的重要砝码。(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