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雷阿伦三分准绝杀一剑封喉 小斯安东尼唯有膜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1年04月18日09:56
组图:凯尔特人逆转尼克斯 雷阿伦一剑封喉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在东部季后赛首轮一场比赛中,依靠雷-阿伦的三分球,波士顿凯尔特人以87-85险胜纽约尼克斯,他们在总比分上1-0领先。

  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纽约尼克斯一直在比分上领先于凯尔特人,保罗-皮尔斯和凯文-加内特始终找不到状。斯塔德迈尔在第四节3分36秒大力扣篮,这时候尼克斯仍然以80-75领先凯尔特人。如果再没有人站出来,恐怕绿衫军也要步马刺和湖人后尘被爆冷了。

  这时候拉简-隆多持球,只见雷-阿伦利用他并不快的速度突然杀到尼克斯篮下上篮得分,此时裁判的哨声也响了,托尼-道格拉斯打手犯规,雷-阿伦加罚命中完成打三分。安东尼投篮不中,阿伦抢到防守篮板球。随后小斯再次扣篮得分,阿伦上篮又被小斯盖掉。

  凭借加内特在最后37秒的空中接力扣篮,凯尔特人追成84-85。这安东尼的进攻被皮尔斯制造了进攻犯规,凯尔特有了球权,此时凯尔特人有两种一选择,一是将球压到24秒结束前内线得2分或是外线投三分,如果投中就绝杀,如果投不中他们就输球。再一个选择就是快速进攻,争取打进把主动权拿到自己手中。凯尔特人皮尔斯拿球,在最后11秒时他传给了阿伦,后者直接出手投中三分球,凯尔人87-85反超。安东尼最后1秒三分球在皮尔斯的防守下没有投中,最终凯尔特人笑到最后。

  此役雷-阿伦15投9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还有6个篮板。都说凯尔特人的三巨头老了,与他们相比小斯和安东尼的组合更年轻,但是今天阿伦给他们上了一课。关键时刻还是经验笑到了最后,他们见过无数次这样的场面,能得总冠军就必须要有一个好外线投手,阿伦无疑是这样的球员。本赛季他已经成为NBA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季后赛中他仍然有如此稳定的发挥,有他在没人敢说凯尔特人今年夺冠无望。(流星)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