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安东尼投丢绝杀成罪人 皮尔斯关键防守扼杀甜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8日09:59
组图:凯尔特人逆转尼克斯 雷阿伦一剑封喉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京时间4月18日,凯尔特人在季后赛首战中上演逆转好戏,以87比85险胜尼克斯。皮尔斯此役砍下18分4篮板4助攻1抢断,最后时刻,他用一系列精彩表现拯救了球队,尤其是对安东尼的成功防守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堪称此役凯尔特人的幕后英雄。

  安东尼此役开场就陷入了犯规麻烦,仅在第二节昙花一现打出正常水平,最后2分15秒里,连续犯了3次错误(被皮尔斯抢断,莽撞出手三分,被皮尔斯造进攻犯规),并且投丢了三分绝杀,全场18投5中仅得到15分4篮板4助攻,有5次犯规5次失误,表现令人失望。从数据和关键时刻的表现来看,皮尔斯都胜过了安东尼。

  开场后,安东尼先是错位防守加内特被迫犯规,接着又在二次进攻时被皮尔斯造了一次进攻犯规,开场仅打了88秒就陷入了犯规麻烦,被迫提前回到板凳席,第一节剩余的时间都在场边当看客。安东尼下场之后,皮尔斯肩上的防守压力明显减小,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到进攻端。他两次突破分球,助攻小奥尼尔和加内特各投中一球,接着连续命中2记三分,帮助球队反超。后半段凯尔特人一度陷入2分多钟的得分荒,皮尔斯接球就投打破这段得分荒,另外这一节他还抢到了2个篮板,表现非常全面。

  尼克斯之所以能在第二节净胜凯尔特人13分,安东尼居功至伟。憋了一整节的他此时彻底爆发,一上来就投中一记三分,本节中段的一分多钟时间里,他连续3次出手命中,独得7分,引领尼克斯打出小高潮,扭转了被动局面,无论是格林还是皮尔斯都防不住甜瓜,皮尔斯本节彻底被他压制,仅靠罚球得到1分,而且还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搭上了一次犯规。安东尼本节一共砍下12分,防守端的表现也很不错,贡献了2次抢断。

  第三节,双方的对决进入白热化,防守强度陡增。作为各自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安东尼和皮尔斯都受到了重点照顾,两人不约而同的化身铁匠,安东尼本节7投1中,靠补篮拿到2分,还挨了2记大帽。皮尔斯也好不到哪里去,6投1中同样只得到2分,也挨了一记盖帽。虽然前三节两人的数据看起来相差无几,但是到了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双方的高下立刻分了出来。

  最后2分15秒,尼克斯领先4分,皮尔斯突破之后急停跳投得手,回过头来,他又从安东尼手中抢断,为凯尔特人夺回了一次宝贵的进攻机会,得以扳平比分。接下来的回合,安东尼仓促出手三分不中,最后21秒,皮尔斯完成本场最为关键的一次防守,提前站位造了安东尼进攻犯规,接着他助攻雷-阿伦投中制胜三分,最后1秒,安东尼依然拥有绝杀的机会,但是在皮尔斯的贴身紧逼下,他未能完成自我救赎。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