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特鲁:温格在J联赛也曾6连败 泰达只会长传冲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8日10:11

  客场输给申花的第二天下午,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在房间里睡了一个长午觉。他说,郁闷的时候自己喜欢睡觉。酒店三楼的茶馆生意清淡,法国人点了杯上好的龙井新茶。谈话间,不时往茶水里伸进一根手指拨走茶叶。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幻灯:特鲁西埃西装笔挺 科萨疯狂吸烟形象全毁

  记者:和申花的比赛结束后,您在入睡前脑子里的最后一个念头是什么?

  特鲁西埃:我想,明天就是新的一天了。比赛后,我们教练班子在一起开会,对比赛做了总结,我直到凌晨2点才上床。

  记者:三连败的结果,之前有没有料到?

  特鲁西埃:想到过,毕竟和我们交手的这三支球队,绝对实力都在我们之上,而且其中还有两个客场。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我们会以这种方式输球,会因为自身的失误输球。我并不害怕失利,因为我看到了其中积极的方面,我们每场都在进步。不输球就万事大吉了吗?你踢30场平局,只能拿到30分;但是你只要赢得15场胜利,就是45分。

  记者:所以您在比赛后显得出奇平静?

  特鲁西埃:从某种意义而言,这场比赛我更像一名教授,而不是一名教练。我正在教育业余级别的球员,我展示给一个俱乐部看要怎样才能更职业,我向球员们解释射门之前先得做些什么,怎么断球。我内心有一部分并不关心比赛的结果,因为我知道胜利要靠行动去争取,它不会说来就来,否则的话就要靠运气。我想教会球员,如何寻早解决办法。所以这场比赛前我就对自己说,如果输了,绝不会是世界末日。

  记者:对于一名像您这样的世界级名帅而言,即便事先料到这种局面,恐怕也难以承受?

  特鲁西埃:输给申花以后,我回到酒店打了个电话给老朋友温格,你猜猜他对我说什么?说出来都没人相信,他说自己当初执教名古屋鲸八,上来就是一个六连败!

    你能想象吗?就因为他给球队带来的是彻头彻尾的改变,改变战术,改变球员的思想,人们惊讶极了,他们需要时间来适应这种改变。他劝我想开点,足球就是这么回事,我们还讨论了会儿国际米兰,他们已经四连败了不是吗?是的,足球确实就是这么回事。

  记者:您的足球理念和温格一样吗,他比你强在哪里?

  特鲁西埃:我和温格有很多方面都是相同的,但是我们之间肯定有不同。所有的教练都不一样,不过我们的战术策略中有80%是相同的,我们都必须赢球,必须将球队捏合成整体,必须在攻防间找到平衡,我们有相同的规矩,而剩下的20%由细节来决定。

   如果中超有16个温格,那么其中肯定有一个温格拿冠军,有一个温格垫底。哪怕是世界上最好的16名教练,弗格森、穆里尼奥他们都来中超,你觉得他们每个人都能拿冠军吗?不可能,永远只有一个胜者。究竟什么样的教练才是最好的教练?我不知道,我也时常感到困惑。

  记者:三场联赛,每场的首发阵容都在变,这算是一种自我否定吗?

  特鲁西埃:不是。我是想通过这种变化,告诉球员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每个人都应该集中精力。这是向整支球队发出的一种信息,我想告诉球队里年轻的队员,他们有更多展示自己的可能,他们只需等待自己的机会。我也想告诉队中年长的球员,如果他们想继续踢上比赛,就应该保持自己的水准。与此同时,我也还没有在这支球队中找到一种平衡。

  记者:您说的平衡,它应该存在于什么地方?

  特鲁西埃:存在于进攻和防守中间,我们要打造一支球队,不但能做好防守,还要有能力进攻,打入进球。但问题要么就是过于偏向防守,没法进攻;要么就是太侧重进攻,然后导致失球。现在我们的球队防守相对来说还不错,但是在进攻上很困难,现实的问题是要进球,摆脱现在的局促感。和申花的比赛,我们有机会打进至少两个球,但是运气不好,不过我对球员的态度和在场上的表现有信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