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特鲁:温格在J联赛也曾6连败 泰达只会长传冲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8日10:11

  交响乐要按我的方式演奏

  记者:三连败后,外界已经开始质疑您的执教能力了,这些怀疑会影响您自己的判断吗?

  特鲁西埃:不不,我自己不会怀疑,我也不会改变。队员们让我满意,因为我的球队本身有很大限制,一些球员很年轻,五六个之前从来没有打过中超联赛,而那些去年打了联赛的球员没有向我展示出来他们的优势,外援里面有三个都受伤了。

    接下去我不会改变自己的战术思路,队员们在球场上给出的回答让我满意,所以我不会怀疑,我将继续自己的工作,我希望俱乐部能继续对训练的条件等方面作出改善,提高球员的工资待遇。至于我自己,我会尽最大投入。

  记者:如果您的球员和您有不同意见,您愿意倾听吗?

  特鲁西埃:目前这个阶段不会,球员要听从我一切要求。我不允许有反对意见,我就是一个乐队的总指挥,我要这场交响乐完全按照我的方式来演奏。所以那些拉提琴的吹小号的,他们没有自己的自由,他们的自由是在自己的房间里,一遍遍重复练习。但是当我们在观众面前,他们不能按照自己的性子来。不过在场下我和球员们走得很近,我听他们倾诉,和他们讨论问题,试着把一些事情解释给他们听。

  如果我有萨梅隆里亚 深圳能打申花3比0

  记者:在这场比赛前,你们看了几遍申花队先前比赛的录像?

  特鲁西埃:每场比赛都要被仔细研究,平均一场看两三遍,我试着理解这支球队为什么要这样打,然后灌输给球员,让他们知道自己在这场比赛中应该期待一个怎样的对手。

  记者:申花之前也和你们一样没有胜绩,对他们这场比赛的表现作何感想?

  特鲁西埃:他们主要还是靠外援,尤其是进攻上,靠着这两个前锋,他们有能力赢得任何比赛。但是如果没有他们,这支球队可能会沦为一支中流球队。就像我们预备队的比赛,我们2比0战胜了申花。我对结果感到很满意,对我们年轻球员的表现很满意,我感到球队在一条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年轻人正在慢慢进步。

  记者:哪名申花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特鲁西埃:作为教练,我们看比赛的时候不会和球迷一样,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球队如何运作上。所以老实说我没太注意,但是他们的威胁大多来自9号(萨梅隆),然后下半场是8号(里亚斯科斯)。不过当我们回顾比赛的时候发现,那两个失球主要还是来自我们自身的失误,主要是球员缺乏经验所致。

    当然,以这两名前锋的实力,他们在任何比赛中都能进球。你给我留个意,要是哪天他们不想在申花呆了,我会邀请他们来深圳的,我们可以拿自己的两名外援和他们换。如果这场比赛他们是在我们队里,那么我相信我们会以3比0拿下申花。

  记者:赛季开始三场比赛,你们已经和三支强队交过手了,相比天津和陕西,您感觉申花的特点和不足在什么地方?

  特鲁西埃:我觉得申花和中超大多数的球队都不同,中国大多的球队现在打的还是简单的长传冲吊,中场是完全无形的,就像十年前的英格兰,当然现在英格兰也改变打法了。中国球队的足球体系就是这样的,后面两个中卫,前面两个前锋,中卫长传到前锋脚下,再靠几个任意球,天津就是这样打的。他们的套路很简单,就是靠两到三名优秀的球员撑着。在中国,谁能决定比赛?只有外援。

    如果把天津的外援拿走,球队的档次就立刻下来了。当然申花的外援也很重要,但是这支球队的整体战术不一样,我感觉他们的打法更欧化,他们就像欧洲球队。而且申花身处这样一座城市,有这么好的硬件,如果中国有一家俱乐部能发展成豪门,那么就应该是申花。

  记者:那么申花的弱势在什么地方?

  特鲁西埃:我不知道,也许是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待太高了,导致他们时刻处在重压之下。我想这就是申花的弱势,在压力下踢球。

  记者:陈雷是申花出来的球员,您在这场比赛中把队长袖标交给了他,他的表现是否配得上队长一职?

  特鲁西埃:自从我接手这支球队以来,陈雷取得了十分明显的进步。这名球员有经验,因为他曾经为申花效力过。他在一开始有些问题,因为合同和薪金有些分心,但是自从联赛开始后,他的表现就非常出色,尤其是和申花的比赛,是他至今踢得最好的一场。当我在为这场比赛找队长的时候,我没有丝毫犹豫就把袖标给了他,因为我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他,我对他寄予厚望,而他确实也充满动力。

  记者:赛前外界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因为两家俱乐部之间特殊的关系,这场比赛很可能会出现默契球,而结果是你们的确输了……

  特鲁西埃:这种谣言,我要立刻将其斩断。这场比赛我们是怀着获胜的信念去踢的,至少,不是为了输球去踢的。队员们动力十足,他们表现出来的态度让我满意,我们输球是因为个人的失误,这些失误主要是和经验的缺乏联系在一起的,因为紧张。但是要说深圳故意输球,这个我无法接受,这就是一个谣言。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