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河南商报:亡羊补牢 为时不晚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18日10:17

  如果不是裁判因素,建业队至少该从西安拿回一分。不过从比赛的过程看,无论是球员的精神面貌还是金鹤范自身的超强纠错,都足以让球迷们欣慰。

  不知是自省自悟还是“听人劝吃饱饭”,金鹤范吸取了前两场的教训。之前打替补的内托进入首发;之前总是被换下的徐洋也打满全场。而这两人也用进球回报主帅的信任。

  打破进球荒固然兴奋,但后院的狼烟四起也需要警惕。上半场两个低级的丢球表面上看是自乱阵脚,其实症结还在中场,一直在中场进行各种尝试的金鹤范不但没让建业挺直腰杆,还让禁区前的那道应有的屏障形同虚设,这已经成了韩国人亟须解决的问题。

  三场比赛,金鹤范在后腰位置上进行了多种组合。能拼能跑能抢的队员则成了他的至爱。如果不是第二场比赛之前受伤,乔巍恐怕会连续三场都进入首发阵容。但从实战来看,金鹤范与其说是器重他,还不如说是在难为他。

  事实上,在金鹤范入主之后,陆峰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尴尬,雷打不动的核心如今只能枯坐板凳。年近三十的陆峰,体能和拼抢已不能同巅峰期相比,但在建业的本土球员中,无论是见识还是经验,仍无出其右者。

  与陕西一战,陆峰在第54分钟出场,而之前配合生涩的中场也随之有了一剂润滑剂。让人遗憾的是,陆峰替下的是黄希扬,球迷们望眼欲穿的“黄陆组合”仍旧没能联袂出击。

  其实,已经在吸取前车之鉴的金鹤范不如找些2009赛季的比赛录像看看。在建业的历史上,中场的最强搭配还是夺得中超季军时陆峰与姜坤的组合。当时陆峰对姜坤的帮助相当明显,他的防守和后场分球为姜坤减小了压力。而姜坤在没了回撤拿球分球的压力后,还能用自己的后插上威胁对手球门,也正是他的闪光让陆峰更加从容。更重要的是,比赛中建业在中路具有活力的运转下,两个边路也更为犀利。

  成功的教练一般都固执,都愿意坚守以往的经验而不肯加以改变。从陕豫之战看,金鹤范适应和改变的态度值得称道。事实上,无论是能力还是年龄,黄希扬都不在姜坤之下。金鹤范还不如亡羊补牢,顺应民意,给“黄陆组合”一个双剑合璧的机会。 (郭奋飞)

  众说纷纭

  没人敢收黑钱吧?

  这是主场哨很浓的一场比赛,当然陕西球迷不一定就觉得裁判足够合格。如今的大环境恐怕要等到陆俊等人的判决出来才会改善。

  ——一位记者发出这种言论

  赵旭日这个动作绝对不应该啊!这个动作应该是红牌啊!赵旭日最后说的这句话绝对是骂人的话!这太不应该了。主裁判赵亮判罚也有问题,裁判不能通过拿牌威胁球员,该判罚的必须判罚,不该判罚的就不能拿出牌威胁球员。

  ——BTV解说嘉宾在直播间里这么说

  现在这种形势下,没人敢收黑钱吧?所以我觉得赵亮确实属于水平低下的那种。

  ——网友“中超茅台”在贴吧里发表言论

  本轮其他几场战报:天津3∶1山东;上海2∶0深圳;

  杭州1∶0青岛;长春1∶1成都;江苏0∶1辽宁;

  大连2∶1南昌;广州2∶2 北京。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