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新老控卫对话未分高下 朗多准三双昌西受困伤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8日10:40
组图:凯尔特人逆转尼克斯 雷阿伦一剑封喉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当比卢普斯倒地抱着膝盖痛苦不堪的时候,北京时间4月18日这场他和朗多之间新老控卫的对话其实也就划上了句号,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0秒,比卢普斯的离场事实上也让尼克斯在最后时刻丧失了一个稳定的3分投射点,最终尼克斯客场85-87惜败。比卢普斯和朗多互相的遏制都比较到位,两人都只得到了10分,而且投篮命中率都相当糟糕,不过朗多送出了9次助攻,而比卢普斯只有4次助攻。

  比卢普斯和朗多都不在最佳状态这是显而易见的,而双方的对话也就是在这种情形下展开,比卢普斯给这支尼克斯做能提供的可能就是他的经验和稳定军心的作用,他的第一次出手就是在开场之后,其他队员手感不佳的时候命中3分,这也帮助尼克斯在开场2-6之后迅速稳定下来。而他同样不能防守住朗多的突破,这其实是年纪日益增大之后的必然趋势——就如同常规赛时他被詹宁斯完爆一样。不过相比起詹宁斯,朗多的中远距离杀伤力一般,这其实也让比卢普斯的防守压力降低了不少。

  相比起可以利用突破给队友送出不错助攻的朗多,比卢普斯现在的进攻方式就是跳投,而他的传球却经常遭遇对手的抢断,第一节末段,比卢普斯的传球连续被格伦-戴维斯和凯文-加内特抢断,而朗多这期间却先是助攻杰夫-格林得分,接着又是自己上篮得手,这也让德-安东尼不得不将比卢普斯替换下场休息。

  第二节,而当他重新出场时马上就有了从前的感觉,助攻和得分连续送上,也帮助尼克斯取得了暂时的领先,而朗多在这期间却被比卢普斯防得有些缩手缩脚。

  现在的比卢普斯明显老了,他不能很好地延续自己的状态,下半场开始后,他在朗多的防守下连续出手都未能得分,倒是朗多连续送出助攻一点点蚕食了尼克斯的领先优势,尤其是他发动快攻助攻雷-阿伦上篮得分之后,双方的差距缩小到了56-59。

  关键的第四节,比卢普斯直到尼克斯被凯尔特人反超之后才出场,而他在终场前4分15秒再次显示了自己的大心脏本色,双方战成75-75时,他面对朗多的防守,在弧顶出手3分命中。虽然朗多在这方面不能和比卢普斯相比,但是在球队最需要的分的时候,朗多连续送出了两次助攻帮助球队缩小分差。而比卢普斯在最后50秒的上篮不中并且受伤让尼克斯非常受伤,这不仅让尼克斯丧失了最后扳平乃至赢球的希望,而且也让尼克斯之后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