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人和VS河南建业

遗憾败走西安盛气不泄 建业队求胜熊志未曾改变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18日11:08

  一个比较完美的过程,一个令人无奈的结果。连续五个赛季,河南建业在陕西不胜。在上周六进行的中超第三轮比赛中,河南建业遭遇裁判的不公判罚,2:3惜败陕西。送给对方三连胜的同时,也给自己制造了自进入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目前,河南建业一平两负,排名倒数第四。比赛当天晚上,建业队乘坐高铁回到郑州,昨天上午恢复性训练,今天全队休息。

  最后时刻 被判点球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并且内托的一脚射门打中横梁。河南建业队在陕西客场,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赵鹏说:“两年来都没有在陕西打得这么好。”但是,眼看着1分就能到手,建业队却在第87分钟送给对方一个点球——陕西队反击,曾诚出击扑倒奥拉维茨,曲波点球破门。最终,建业2:3败走西安。

  建业队上半场的进攻乏善可陈,除了内托将比分扳成1:1的射门外,其他时间的进攻并无亮点。第17分钟,陕西队借助角球久比奇打破僵局。第21分钟,建业将比分扳平——堤亚哥斜传禁区,内托头球攻门,将比分追为1:1平。第44分钟,陕西队奥拉维茨球门附近得球后破门。

  进入下半场,建业好像换了一个样,整个下半场狂攻不止,陕西队的有效反击不过两三次。第81分钟,建业将比分追平,刚换上场的肖智下底传中,徐洋头球破门,2:2。但刚过5分钟,陕西队的反击制造了点球。

  昏哨瞎吹 努力白费

  主裁判赵亮,执法这场比赛的尺度严重不一,至少漏了陕西队两张红牌和建业的一个点球。

  第66分钟,赵旭日在与内托的对抗中倒地,赵旭日起身后一掌击倒内托,这样的恶意报复动作,毫无疑问应是红牌,但赵亮仅给了一张黄牌!第72分钟,孙继海在禁区外“剪刀腿”铲倒了建业外援李准叶,铲人之后,孙继海直接走到场外。自己都知道要给红牌了,但裁判却生生把孙继海叫了回来,只给张黄牌了事。此前,徐洋在禁区内被孙继海铲倒,这个应给点球的犯规,赵亮却视而不见。

  下半场时,堤亚哥罚角球遭到陕西球迷的水瓶袭击,角球难以罚出,赵亮竟然给堤亚哥一个黄牌,令人费解。

  该给赵旭日、孙继海红牌的不给,该给建业的点球不给,反倒终场前判给陕西队一个点球,尺度如此不一的判罚,生生葬送了建业队的努力。

  遭遇不公 老金无语

  虽然受到裁判的不公正判罚,但金鹤范还是安慰球员们不要就这个问题想太多,“我们大家都很努力,但如果我们要再多跑一步,再努力一下,也会就会取得胜利”。

  比赛结束了半天,建业队还没从休息室出来。安保人员把休息室的门打开,催促建业队早点坐大巴回去,他们好能早点下班,但徐洋沉着脸又把门关上。从外面看过去,休息室里一片安静。

  虽然给球员们这么说,但受到这么不公正的待遇,老金还是很生气。在韩国,老金是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的委员,没有哪个裁判敢这么明目张胆地欺负人。据了解,老金研究完比赛录像后,将同俱乐部商量,是否向足协提出申诉。

  西安败北 老金不馁

  新闻发布会上,老金环顾四周,眼神坚定,“我们的队员今天在场上很努力,没有拿下比赛有些遗憾。但是我们球队在比赛的内容与状态上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因此我没感到失望”。

  建业下半场压得陕西队难过半场,以至于科萨赛后很费解,“我不知道队员们是怎么想的,领先之后想保持这个比分?”

  从技术统计来看,建业除了犯规、黄牌、越位和射正次数少于陕西外,其他全占上风——控球率63%:37%,前场任意球9:2,前场30米内任意球4:0,攻入前场30米区域30:23。值得一提的是,建业队全场传球多达426次,成功率80%。尤其是下半场,建业队的配合打得颇有些技术流的味道。

  下半场门前风声鹤唳,科萨坐立难安。他在赛后说,“这确实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也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认为,“从比赛来看,建业队不应该是现在的这个成绩”。虽有赢球后的客气话之嫌,但以科萨的心高气傲,能让他这么说话,也说明建业队打得确实不错。

  陆队回归 情况好转

  下半场54分钟,陆峰替换黄希扬,传说中的“黄陆组合”并没有出现。陆峰同乔巍搭档组成双后腰,按照老金的想法,乔巍侧重防守,陆峰和黄希扬侧重进攻。

  虽然缺席了两场比赛,并且在韩国期间的多场教学比赛也没有上场,但陆峰上场后并不见生疏,居中调度,有条不紊。黄希扬多以长传策动进攻,而陆峰更多选择短传与左右呼应。在他和肖智上场不久,建业队打进了扳平的一球。

  陆峰、谭望嵩,以及曾诚、于乐的复出,让金鹤范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内托状态的逐渐好转,也让建业打破了得分荒。或许,下一场对申花,建业会给球迷们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