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千人绿道行低碳迎大运 深圳市文体局办自行车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4月18日04:28
4月17日,深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迎大运,千人绿道低碳行”活动全面展开。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通讯员 周育柱 覃明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4月17日这个日子有一点特别,这一天距离深圳大运会开幕还有117天,而第26届大运会的参赛代表团是117个,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选择了这个很多17叠加在一起的日子,主办了“迎大运,千人绿道低碳行”自行车骑行活动。如果昨天碰巧你去梅林绿道,没准会被那声势浩大的场面给震住呢!

  这次绿道行活动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此前车友们得知文体旅游局将组织一系列宣传大运、宣传低碳环保的绿道骑行活动,早就跃跃欲试了。大约15天以前本次活动开始报名,结果报名人数很快就达到了2000人,主办方不得不对参加人数进行了限制。不过昨天的活动,还是有很多车友清晨6点就从福永、沙井、龙岗出发远道赶来。车友中有不到6岁的孩童,也有年逾花甲的老人;其中入门级、大众级和专业级车友各占三分之一,涉及的人群相当广泛。

  广东省和深圳市经过近两年的绿道建设,已初步完善了省级绿道1690公里和深圳绿道282公里。“车友千人绿道行”走的就是2号省级绿道,这条绿道从东莞大岭山进入深圳西北,然后向南到凤凰山,再向东经西丽湖、梅林森林公园……终点在罗屋田水库。而从梅林文体中心到长岭坡水库这十几公里的路段,昨天成了车友沿途宣传绿色深圳、环保大运的舞台。

  你可能想不到车友们如何身体力行践行大运“低碳、绿色、环保”的理念。参加昨天活动的车友,即便住处离活动出发地再远,也全部骑车前往,没有一个人开车,有的车友整个骑行路程接近100公里。有些车友家住在西丽,他们先沿绿道反向赶到梅林水库的集合地点,然后再随大队人马骑回西丽。不论是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是绿道沿途,大队人马走过之后你不会找到一点垃圾,哪怕小到一张巧克力包装纸。在车友的车后架上,宣传环保大运的彩旗迎风招展。

  昨天的活动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自行车协会开展的全省绿道骑行体验活动的启动仪式,深圳市群众绿道骑行迎大运活动也就此拉开了序幕。参加活动的车友们说,这种政府支持、民间承办的活动真是太好了。

  作者:张 蕾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