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漫画:施之皓钦点新精神领袖 郭焱盼世乒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8日14:08

    搜狐体育讯 29岁的郭焱是目前中国女乒主力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这次备战世乒赛,全队刚开始上大量的时候,郭焱的肩部还有些反应,不过这位中国队的老队长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距离世乒赛一天天近了,郭焱的目标也更加明确,对于一名老将来说,拿下世乒赛冠军是郭焱公开的目标。

  接受记者采访时,郭焱几乎没有表情:“集训到了后期了,状态跟自己想的有差距,主要还是调整心态吧,训练中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从郭焱的话说,我们不难看出这位老将对这次世乒赛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去年的莫斯科团体决赛,面对新加坡,郭焱在丁宁刘诗雯输球后上场,尽管她拿下了一盘,但中国队依旧1-3丢掉了团体冠军,郭焱赛后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年底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中国和新加坡再次狭路相逢,教练组在谁抓新加坡队冯天薇的问题上经过深思熟虑,将这个重任交给郭焱,结果郭焱不负众望,顺利拿下比赛的同时,也打击了新加坡的气焰,最终和队友一起帮助中国队顺利夺冠。

  关键比赛的关键发挥,教练组看在眼里,谈到郭焱这一年多的表现,施之皓给出的评价简短而直接:“基本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本期世乒赛集训中,教练组特意安排打法相克的队员交手,面对人高马大的姚彦,郭焱在7-10落后情况下逆转,体现了足够的韧劲。

  谈到即将开始的世乒赛,郭焱身兼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谈到世乒赛的目标,郭焱很明确:“第一目标是一致对外,不输给外国人,可以守住自己这条线,最终愿望其实(中国队)参赛的七个人都是一样的,都是希望获得那个单项冠军,作为我来讲因为年纪比较大了,(获得冠军的)目标更迫切吧。”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