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重回起跑线广东扳回一局 防死杜比战术成为关键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4月18日14:32

  昨晚,新疆在主场没能守住战果,以91比96输给了广东队,让本已几乎确定的夺冠之势峰回路转。而广东队末节的防守变化以及对昆西·杜比的成功包夹为自己成功扳回一局,此战过后,两队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本场比赛可谓相当的激烈,下一场虽然依旧是新疆主场,但如此看来胜负难以预料。

  广东终于扳回一局

  上一场砍下CBA总决赛历史最高分的昆西·杜比这一场同样被寄予厚望,回到主场的新疆此番更有了斗志。而比赛现场更是同样火爆,一票难求的场面再次上演。球迷们甚至打出这样的口号“新疆飞虎下天山,笑看春江东流去。”

  再次首发上场的昆西·杜比引发全场的阵阵欢呼,虽然王仕鹏开场一个2+1让广东抢占了先机,但杜锋回到家乡作战却在首节就吃了三记犯规,让广东不得不小心应战。而杜比首节拿下13分依旧傲视,与杜比对位的哈德森却表现相当差劲,整个上半场竟然一分没能入账,交了一张0分答卷。

    而第二节上场的海斯利普也为广东找回多少面子,上半场也只拿了4分。随着下半场广东扩大防守,局势稍稍有了改观,新疆一度的连续失误,让广东有了可乘之机。尤其是第四节广东对战术开始调整,主动切断昆西·杜比的球路,让他难以接到球,而这样的调整的确有效,比赛还剩2分钟,双方竟然战平,胜负一切还属未知,杜比抛投2分……再次抛投2分!王仕鹏3分!广东再次反超!还剩30秒,新疆能否再次赢得胜利?随着海斯利普的两罚全中,广东终于扳回了一局。

  防死杜比是关键

  本场比赛激烈得足以让人心跳加速,如果说广东上半场进攻成功率太低,那么下半场最大的成功就是对昆西·杜比的成功防守。而在广东末节的严密防守下,杜比实在难以得分,整场也只拿下36分3篮板。赛后杜比也直摇头,像是无奈自己在严防之下难以施展。

    但广东队的国手们的确是压得住场子,王仕鹏用接连的三分球和十拿九稳的罚球再为广东立下赫赫战功,整场砍下32分,其中包括3个三分和7个罚球。而哈德森末节的爆发也弥补了首节的缺憾,而对于广东来说,本场比赛的胜利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让接下来的比赛显得明晰了许多。

  赛后主教练李春江在接受采访时显得相当的激动,“队员们在落后那么多的时候没有放弃,最后扳回比分很不容易,这也是广东队的精神。”

  本报记者 丁卉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