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恒大千万赢球奖金难发 球员缺默契李章洙遭质疑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18日14:34

  千万奖金发不出 高价球员缺默契

  过分依赖穆里奇 李章洙连遭质疑

  广州恒大的横空出世,让所有中超球队都对其虎视眈眈。

  此役对阵北京国安,最为醒目的课题还是和钱有关,花大钱高投入是否能换来真正的胜利?

  一场雨战过后,国安尽管憾平对手,但依旧可以笑着离开。而留在天河体育场的,则是恒大那单场千万奖金的传说,以及重金难买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的郁闷。

  千万奖金值不值? 恒大打错如意算盘

  早在比赛之前,便有媒体曝出恒大将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上调到了1000万。

  痛失天价赢球奖,让对手用平局换来了一场客场赢球奖金,恒大的如意算盘没打好。

  《半岛晨报》对本场比赛给予了高度关注。该报的报道认为,无论是争先还是垫底,都不会比总奖金超过1000万的比赛更吸引人。

  自从恒大投资人许家印抛出了“513”奖金方案,恒大就彻底成为了中超“公敌”。早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上,大连实德便针对恒大的500万赢球奖也制定了相同的奖金额度,但是未能如愿将恒大斩落马下。

  本场比赛,尽管国安赛前并未公开提高奖金额度,但仍有传言称,如果国安能够赢球,奖金同样是500万。恒大的奖金模式已经触动了所有俱乐部的神经,在奖金不能平等时,其他球队的队员是不是就显得太亏了?是不是就会挫伤队伍的战斗力?

  对此,《半岛晨报》认为,巨奖营造出来的影响力是无可匹敌的,但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这还不足以构成赢球的必要因素。比赛进程证明了这一点,国安反客为主,两度领先。

  《成都晚报》同样也在关注本场比赛,该报认为在各种恩怨和高额奖金的刺激下,比赛的精彩度增加不少,不过恒大遗憾错过千万奖金。尽管客场战平恒大确有遗憾,但是国安却在某种意义上成功阻击了恒大。

  如果确有1000万奖金的说法,那么恒大队员恐怕要为错失老板的慷慨而伤心了。搜狐体育表示,自从恒大制定了“513”的奖金政策以后,许家印已经为前三轮比赛准备了1500万的奖金,加上本轮赛前传言恒大方面将金奖提升到了1000万,这样前三轮恒大的预算总奖金将高达2000万。

  但是联赛战罢三轮,一胜两平的战绩显然不能让球员的荷包填满,开赛以来共发出700万奖金,许家印的空头支票已经有了1300万。

  近亿投入值不值? 恒大砸钱没见效

  拿本场比赛为例,恒大此战先后出场的“新援们”,转会费总计投入有8200万人民币之巨。而北京国安,本场比赛亮相的“新援”却只有朴成一人,其引进价格不超过300万人民币。

  新浪体育认为,比赛不能只以某种情节的对比来简单评判胜负,但关于新援投入的比拼就是如此醒目——恒大8200万却没有击败国安的300万,双方是握手言和,穆里奇梅开二度再度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但徐亮的破门来自朴成制造的任意球,相比来说朴成的性价比更高。

  其实人们之所以都对恒大的“烧钱”行为如此看不惯,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大手笔的投入依旧难弥补球队磨合,这就是花钱和“烧钱”的区别所在。

  新浪体育的观点是,恒大的资金投入已非常到位,但球队磨合依然没有到位,这就是8200万不能击败300万的根本原因。

  在众多大牌球员在场的情况下,TOM体育则认为李章洙频繁换阵的收获却是两名广东籍球员:吴坪枫和李建华的右路组合在攻防两端都表现极其出色,成为广州恒大队多数威胁进攻的源泉。

  天价外援值不值?过分依赖难长久

  当年恒大以350万美元签下的巴西外援穆里奇终于在经历了前两轮的沉寂之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但是,球队过分依靠穆里奇的现实也让他自己有点累。

  《广州日报》认为,虽然穆里奇能力很强,但球队似乎过多依赖穆里奇的作用,几乎所有的进攻组织都希望由穆里奇进行,这种过度依赖让穆里奇疲于奔命。《北京娱乐信报》则认为,正是外援偷走了国安的胜利。

  穆里奇在赛后表示:“队友们的配合也开始变得默契,我想这样的进球会越来越多。”雅虎体育在赛后的评论中说道,当恒大队再一次被国安攻陷城池之后,穆里奇像英雄一样再一次站了出来。

  国安主帅帕切科赛前说高价外援不能决定比赛结果,但不能否认穆里奇和恒大在这个夜晚都是幸运的。

  相比于穆里奇用进球救主,另一名外援雷纳托则要郁闷不少,本场对阵国安的比赛,是他在中超的首演,结果在上半场没结束就被换下了场。

  雅虎体育对雷纳托本场比赛表现的评价是:犹如梦游。

  身价高达225万美元的雷纳托在被换下之后,甚至连瞅都没瞅一眼替补席,更没有和主教练李章洙打招呼,便径直回到了更衣室。

  500万年薪值不值?铁帅开始遭质疑

  中超三轮比赛下来,外界对李章洙的帅位表示了担忧,年薪500万的铁帅能否镇得住这一票大牌球员?又能否让自己的技战术部署符合恒大的气质和特点?

  昨天的比赛是李章洙离开北京后首次面对旧主,搜狐体育在赛后是这样评价本场比赛双方主教练的:帕切科凭借着出色的临场指挥让恒大除了有钱但很没面子,而老李一手好牌却打成相公的战术,或许让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暗自高兴,当初背着骂名赶韩国人下课是多么的英明。

  京城多家媒体在对本场比赛的报道中,均提到了这位国安故人。

  《北京晨报》认为面对财大气粗的中超新军,北京国安队早就憋着一股劲,更何况,站在对方教练席前指挥的是李章洙。几米的距离,隔不断的是李章洙和帕切科的“暗战”。

  而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李章洙显得有些急躁。据多家京城媒体报道,李章洙赛后对裁判表示了不满:“下半场有一个球,国安队的后卫像打篮球一样把球抓住了,裁判也没有吹,我们已经录像了。有一点是肯定的,对比国安,我们失去得更多。”

  《新快报》昨晚比赛后发表评论,以《时不待李章洙》为题阐述了铁帅目前的境遇。文章表示,球队磨合不够,需要时间,但时不待李章洙。

  倘若恒大接下来的比赛再像这三轮一样习惯性疲软,那“磨合不够”就不能成为理由了,将队中众多大牌球员的战斗力捏合成整体,临场指挥时让各个球员发挥最大作用——这才是最能体现主教练能力的核心指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