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上演大逆转扳回一分 哈德森王仕鹏立下头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18日14:57

  整个2010/11赛季,直到昨晚,新疆队在乌鲁木齐的主场才第一次被客队攻破——完成这一其他球队无法完成的任务的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

  对广东而言,这是一场无比艰难的比赛,或许就连最忠贞的球迷都在他们第3节落后17分时放弃了希望。如果以扳手腕来形容,广东那只手一度被压得距桌面只剩下1厘米,但绝境之下,广东又一次不可思议地反败为胜,以96比91击败新疆后,总比分为1比1。

  广东曾被逼到墙角,逼到不会打球——第3节比赛从结束前10分20秒到5分09秒,广东队在长达5分10秒的时间内竟然1分未得,每个队员的投篮都犹犹豫豫,上篮都想避开对抗,绵软无力,期间奉献给新疆队无数失误,后者轻松将分差拉大到17分,直到第3节结束,广东仍落后13分之多。

  广东必须感谢此前一直找不到北的哈德森,第4节开场后,这位外援在电光火石之间便改变了比赛进程,在新疆体能下降稍有松懈之时,在短短2分钟时间内,哈德森扔进两个三分球,打成一次“2+1”,并在抢断后助攻王仕鹏三分命中,分差立刻由13分缩小到4分,两队重回均势。

  此后广东才显示了作为卫冕冠军的底蕴,他们的压迫式防守逼得新疆队多次出现24秒和运球8秒不过半场的违例,王仕鹏则充分展示了他的“超大心脏”,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的胶着时刻,他完成一次抢断后上篮成功,此后又稳健地命中三分,助广东在比赛结束前29.8秒领先1分,此后新疆战术失败,杜比三分不中,让出胜利。

  这是一场不亚于2005年总决赛胜江苏的经典逆转,砍下32分的王仕鹏,与36分的超级外援杜比相比不遑多让,但对于新疆主帅蒋兴权而言,不过是1比1而已,赛后他接受采访甚至有些笑眯眯,仿佛广东队的死穴仍然捏在他的手中。

  他无愧老队员,无愧经验丰富的国手,他首先是心态好,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敢于挺身而出,而且能出色发挥,印证了他在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等大赛中的表现,并非偶然。”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