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赛中国0:1小负朝鲜 时间紧召回浦玮无可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4月18日15:06

  中国女足0:1朝鲜女足,这是跟去年亚洲杯半决赛相同的比分。不过,对于4月17日下午在天泰体育场进行的这场对抗赛,双方主教练都认为“中国女足进步了”。中国队主帅李霄鹏赛后更是呼吁球迷更多地关注女足,“这是一支非常 、非常有希望的球队,希望球迷更侧重爱女足,毕竟她们曾经给我们带来过快乐。”4月19日,中国女足还将在弘诚体育场与朝鲜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

  再过招,朝鲜老将定乾坤

  中朝女足上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5月的亚洲杯半决赛上,当时中国队在加时赛阶段丢球,0:1负于对手并最终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时隔近一年的时间,双方的人员构成均发生了很大变化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只保留了前锋徐媛和中后卫李丹阳两人,而朝鲜队更是只有前锋罗恩斯一人参加过去年亚洲杯的角逐。

  不过,正是这名“老将”最终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上半场结束前,朝鲜队接连向中国队的大门发起冲击。第40分钟,张越奋力扑出对手一记极具威胁的射门后,朝鲜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再次发动猛攻。钟博思头球攻门被张越挡出,朝鲜队右侧继续进攻,罗恩斯接曹明花的传中,头球攻门得手。

  下半场,双方均换了多名球员,而中国队也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但无论尤佳的头球还是曲姗姗的劲射,都与进球擦肩而过。在时隔近一年之后,中朝女足再次将比分定格在0:1。

  有信心,双方实力在拉近

  “虽然双方的比分是1:0,但本场比赛两队表现得都不错。我们的球队现在正处在新老接替阶段,年轻队员令人满意。”朝鲜队主帅金广民认为,目前这支球队的所有队员都可以入选今年6月的世界杯参赛名单,“当然,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还会有所变化 ,朝鲜还有其他一些优秀的球员可供选择。”

  对于一年前曾经交手过的对手,金广民也给予肯定,“与亚洲杯时相比,现在的中国队进步很快,传接球配合做得非常好,精神面貌也很好,拼抢得很顽强。”

  而中国队主帅李霄鹏认为作为一场热身赛,已经达到了目的,也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但是考虑到朝鲜队是奥运会预选赛上的主要对手,今天在可以不输的情况下输了 ,有些遗憾。”至于本场比赛的失利是否会影响到队员们的备战情绪,李霄鹏倒是没多少担心,“影响早就有了 ,上一场比这一场难看得多。这场比赛应该让我们增加信心,因为实力拉近了,我们不是没有机会。”

  时间紧,召回浦玮无可能

  韩端打了20分钟,马晓旭和毕妍没有上场,而她们都是李霄鹏心目中奥运会预选赛不可缺少的角色。如此看来,中国女足距离确定主力阵容还需一些时日。“我现在还没有把最好的队员拉在一起练,还是在试验不同的搭配。毕竟比赛和训练是不一样的,我必须给每个人上场时间,要不然对她们也不公平。目前看来,有两三个位置还需要考查。”李霄鹏说。

  之前有传言称女足将重召老将浦玮,但李霄鹏认为在5月底确定名单之前,看不到浦玮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将其召入队中。“马晓旭如果正常恢复的话,应该能够赶上9月份的比赛。毕妍没有任何问题,她不需要再接受考查了。”

  在李霄鹏上任8个月以来,只取得了四场比赛的胜利,但他还是认为通过这一阶段的比赛,女足已经逐渐解决了后场到中场的问题,而中场到前场,特别是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还需要球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