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欧洲足球豪门玩儿命 血雨腥风最火不过德比之夜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4月18日15:16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陆赛场迎来了德比之夜:西甲赛场上,皇马与巴萨的“世纪德比”激情无限;而英格兰足总杯上,曼联与曼城的“曼城德比”杀得刺刀见红。在这样一个极具诱惑力的疯狂之夜,四大豪门联手为球迷送上两场德比经典。

    世纪大战第一轮 巴萨接近冠军 皇马看到希望

  与即将开始的国王杯、欧冠“世纪德比”相比,昨天联赛中西甲双雄的碰撞更像是一种终结:皇马终结了近5次交锋巴萨连败的耻辱,C·罗终结了从未在国家德比中进球的宿命,而“小跳蚤”梅西则终结了从未攻破过穆里尼奥球队大门的历史。

  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此战两队球员总身价高达10.64亿欧元,其中梅西和C·罗的身价分别为1亿欧元和9000万欧元。果然,这场比赛最终由两位领军人物主宰。第52分钟,阿尔比奥尔禁区内拉倒比利亚被罚下场,巴萨获得点球并由梅西主罚命中;第82分钟,马塞洛突入禁区被阿尔维斯铲倒,C·罗点球命中打破了皇马在国家德比中386分钟的进球荒。最终,皇马主场1:1战平对手,终结了国家德比5连败的颓势,不过巴萨依然以8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西甲夺冠基本已成现实。

  尽管此战过后,皇马已经与西甲冠军渐行渐远,不过赛后《马卡报》表示,皇马用顽强的表现,为自己在随后的国王杯和欧冠3次对阵巴萨赢得了更多自信。北京时间4月21日3:30,西甲双雄将进行“四番国家德比”第二战——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对于本场比赛,狂人穆里尼奥表示,“国王杯必须一场决胜负,输或赢意味着你能不能将奖杯带回家。这将会比我们在联赛或是欧冠赛中遭遇巴萨时更加紧绷。我们会带着信心和希望走上赛场,击倒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

  曼城破纪录晋级 曼联三冠王梦碎

  昨天宏伟的温布利球场,见证了曼联制造的一个巨大“杯具”:足总杯半决赛与曼城的同城德比中,弗格森和鲁尼只能作壁上观,贝巴一分钟内浪费两次绝杀机会,卡里克上演乌龙助攻,斯科尔斯染红下场,“红魔”的三冠王美梦就此破碎。当然,最让“红魔”球迷难以接受的是,这次他们输的对手竟然是曼城,难怪《天空体育》如此感叹,“高傲的‘红魔’在如此重要的大场合中输给‘天蓝军’,这真的算是百年一见!”

  这场比赛曼联输得的确冤枉,即便缺少鲁尼这枚核弹头,弗格森也只能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但曼联无论在射门次数、控球率上都超过对手。不过比赛第52分钟,卡里克禁区前传球失误送上乌龙助攻,亚亚·图雷一击命中打破僵局;随后曼联又遭打击,斯科尔斯故意蹬踏萨巴莱塔被罚下场,输球更加输人。1:0战胜曼联后,曼城不但30年来首次进入足总杯决赛,同时也击碎了曼联三冠王的美梦。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赛后巴洛特利与费迪南德发生冲突,险些酿成两队的群殴。对此,曼奇尼略带嘲讽地表示,“我没有看到他们发生的冲突,不过我会坐等人们的看法,因为每次最后的结果一定是‘这都是巴洛特利的错’,巴洛特利会因此入狱么?要不下周我们干脆以此把他送进监狱算了!”

  米兰之争 国米缴械

  “‘红蓝之争’终于画上句号!”这是昨日《米兰体育报》的头版标题。昨天凌晨,意甲第33轮展开角逐,AC米兰主场3:0完胜桑普多利亚,国际米兰则在客场0:2负于保级球队帕尔玛,米兰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基本退出冠军争夺。

  米兰与桑普的比赛,阿比亚蒂开场不久就因伤下场,不过西多夫任意球率先打破僵局,下半场卡萨诺点球攻破旧主球门,并做出吸吮奶嘴和摇篮动作,献给14日刚刚出生的儿子,比赛第62分钟,罗比尼奥再入一球,同时结束了自2月20日以来的进球荒。相比米兰的高歌猛进,国米则在客场遭遇顽强阻击,乔温科首开纪录,阿毛里锦上添花,两名尤文弃将为帕尔玛锁定胜局。

  本轮赛后,米兰领先国米8分,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国米只留下理论上追赶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从欧冠赛场败退之后,莱昂纳多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力争实现联赛和杯赛双冠王,然而仅仅几天时间,这样的豪言几乎成为笑柄。赛后,莱昂纳也不得不承认,“我们距离联赛冠军越来越远了,要知道现在我们还没有锁定联赛前三名的位置。”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