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恒大大幅调整阵型收效甚微 李章洙:不要怕变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8日15:21

   这场比赛,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大幅调整阵型,左路吴坪枫和李健华的组合终于出现;郜林、张琳芃和保隆都没有首发;郑智打中后卫。

  为什么变阵?他解释:“很简单,天气热时穿羊绒大衣,肯定是脑袋进水了。不要怕变,每场都要变。像姜宁这样的队员上场了,因为他休息了一年,上场才知道状态如何,必须上场。”

  从效果来看,左路的通道的确打通了,但是比赛其实还是靠个人能力。如果穆里奇不在状态,整队的进攻质量会大大下降。两个进球都是由穆里奇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打进。

  李章洙认为:“在三场比赛中,今天打得算是可以的。这个队伍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在落后的情况下坚持不懈,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队长郑智谈到全队还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时说:“这是正常的,也是球队(成长)必然的一个过程,包括今天的第一个失球,完全是沟通的问题,配合的问题,这也是我们要总结的地方。”

  但郑智表示,今天从控制力和打法上都打出了一些自己的东西,“对于我们这种打法的球队,出现今天这样的场面、比分,是必须要走的一个过程。我们是以控制球为主,地面为主,所以会冒丢球的危险。今天很不走运,对手一两脚射门就得分了。这对于我们的打法也是值得总结的。”

  三场中超比赛过后,任何一支与广州恒大相遇的球队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有记者问:“这种情况会是一种常态,会不会给广州恒大很大的压力?”郑智表示:“这样激烈(的比赛)对球队是件好事,不光对我们,就是对整个中超联赛来说都是好事。每一场比赛有这么多观众,节奏这么快,对中国足球也是一种提高。不存在与恒大踢才如何(激烈),我想北京国安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想拿3分。我们遇到什么队伍也都会全力以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