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羊城晚报:赢球不能只靠封杀杜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8日15:39

   卫冕冠军赢得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这场胜利的意义不止在于将总比分扳平,更重要的是赢得了信心,给下面的比赛铺好路向。这场胜利关键在于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住对方超级外援杜比,但这种打法很难成为常态。

  首战狂砍53分的杜比,昨晚得到36分,得分虽然少了些,但命中率仍然很高,其中三分球8投4中。李春江外扩战术最大的意义不是不让他得分(事实上也不可能),而是尽量减少他起手的次数。杜比起手次数从首战的34次减少到昨晚的20次,得分自然也不可能如首场高。更重要的是,坚决夹击杜比,能够迫使其将球权交到其他同伴手里,而无论是张庆鹏还是西热力江掌控组织,都对广东队产生不了致命的打击,新疆队的组织在第四节由此瘫痪,被逆转也不奇怪了。

  但这种扩至半场的、对一名球员的夹击,却不可能成为常态战术。面对广东队有点赌博式的这招,如果新疆队对此早有准备,皮球转移得更快一些,其他球员会有更多的机会,像徐国翀、张庆鹏等投手便可以空位出手,内线的辛格而顿、巴特尔也有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

  昨役的成功,一在于广东队夹击战术来得出其不意,尤其在第四节执行得极其坚决;二是新疆队有些措手不及,应对失措,自乱阵脚。后面的比赛广东队肯定还会奠出这一招,但在新疆队已经有所防备的情况下,应该与其它防守战术交替使用,以达到打乱对手“以杜比得分带动其他人”的模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