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2011极限帆船赛青岛站落幕 颁奖仪式船员吻礼仪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4月18日21:29

  昨天是2011极限帆船赛青岛站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因为担心下午的天气状况不好,昨天的比赛提前到中午11时开始。和前一天的比赛场地相同,在主防波堤内外两侧,11艘极限40大帆船展开竞逐。预定的四轮比赛结束后,原本阴沉的天空却开始放晴,组委会决定再赛三轮,这也使得青岛站五个比赛日的总轮次达到了29轮。为了增加比赛的刺激性,第29轮被设置为双积分赛,直到下午15时30分许,比赛结束,11艘极限40大帆船驶进内港池,降帆停航。

  经过昨天7轮激战,罗斯柴尔德集团队凭借69分的积分获得了这个比赛日的第一,红色月亮队则名列第二。但是在青岛站这五个比赛日的总积分榜上,红色月亮船队则最为耀眼,他们29轮之后积227分排在第一位,积222分的新西兰酋长队紧随其后,一共拿到214分的罗斯柴尔德集团队则排在第三名。

  接受特别礼物 船员玩的过瘾

  经历了五个比赛日的激情和速度之后,青岛站的比赛结束了,5月下旬,这些船队将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开始第三站的争夺,而在下一次繁忙的备战和激烈的比赛到来之前,这些帆船勇士可以先好好享受一下荣誉和快乐。昨天下午的比赛结束后,青岛站组委会在奥帆博物馆内为11支船队举行了简短热烈的颁奖仪式。除了奖杯和鲜花,还特意为每一支船队送上了一件特别的礼物——一张制作精美的船队在青岛站比赛的照片。这份特殊的礼物也让船员们兴奋不已,“以后每次看到这个,我都会想到我们队伍在青岛取得的胜利。 ”拿到青岛站总积分第一名的红色月亮船队船长塞雷纳应该算是昨天最兴奋的人,“感谢青岛,希望我们明年还会来到这里,继续我们的好运气”。

  激情颁奖仪式 船员亲吻礼仪

  根据组委会安排,11支船队是按照名次从后往前依次上台领奖。越往后的队伍成绩越好,气氛自然也就更热烈。第三名罗斯柴尔德集团队登台时,一名兴奋的船员来了一个大胆的举动,在戴上鲜花的同时亲吻了现场的礼仪小姐,这也一下子引爆了现场气氛。得到鼓励的这位船员也来了劲头,领取奖杯时“故技重施”,又亲吻了一位礼仪小姐,连续两次“得逞”,在带动气氛的同时也让他成为现场最“幸福”的人。

  获得第一的红色月亮队登台领奖,船长塞雷纳刚要开启庆祝的香槟,台下早就准备好的罗斯柴尔德集团队船长潘内克就抱着香槟冲上来,对着冠军队成员一阵狂喷。塞雷纳自然也不甘示弱,向着旁边的新西兰酋长队和罗斯柴尔德队的队员就喷洒起来,新西兰酋长队的船长迪安·巴克也加入“战局”,三位船长的举动带动了其他人,在结束了海上比拼之后,这些帆船高手们在领奖台上来了一次喷洒香槟大赛。只是这一次,在乎的不是成绩,而是欢乐。

  手套挂满墙壁 期待再回青岛

  在奥帆博物馆的颁奖台旁边,一面特别制作的“纪念墙”很是惹眼,上面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手套。这是青岛站组委会特意制作的“极限帆船系列赛纪念墙”,11支船队各有一个区域,中间是他们的队旗,四个方向则是四名主力船员的照片和简短介绍。每一个船员的照片旁边都挂着一只或是一双看起来有些破旧的手套,这是这些船员在青岛站的比赛中使用过的手套。

  历时5个比赛日,11支船队,44名来自13个国家的顶级帆船运动员在奥帆中心上演了这一次充满激情和速度的帆船大戏。 “这是这项运动首次来到青岛,来之前我们确实是有些疑问,但这几天的经历证明青岛站的比赛无疑是成功的,青岛再次证明了自己世界一流帆船赛举办地的地位。 ”作为国际极限帆船赛的主办方,英国OC集团的CEO马克·特纳的话也许可以为这场帆船大戏做一个总结,“我们会将整个青岛站期间的比赛制作成一个26分钟的视频节目,在全球136个国家播放,我们更希望下赛季继续在这里上演精彩。 ”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