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与易建联及时沟通 邓华德已确定中国男篮新领袖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4月19日00:29

  近日回国的易建联与男篮主帅邓华德进行了交流,邓华德表示,希望易建联能成为中国男篮新的领军人物。邓华德说:“我认为易建联是在土耳其(世锦赛)最有统治力的球员。当时如果不是因为他跟腱的伤情,我们很可能会打出更好的成绩来,我认为他是在攻防两端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今年我对他的期望值更高,希望他更具统治力。我希望他能成为这支球队领袖,领导我们这支队伍。”

  今年的男篮亚锦赛将决定中国队能否进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在之前篮协公布的男篮集训名单中,姚明赫然在列,但是有伤的姚明能否在亚锦赛前复出,是个很大的疑问。男篮想依赖原来的精神领袖姚明,但是这又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主帅邓华德的做法无疑是正确的。未雨绸缪,现在必须要做好姚明不回来的准备。尤其重要的是球队核心的塑造,即使姚明不在队中,球队依然有自己的主心骨。所以邓华德以最快速度确定了人选,并与当事人易建联进行了及时沟通。

  现在从易建联来讲,惟一在打的NBA球员的身份,去年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从实力上他符合作为球队领军人物的特质,但是能否凝聚队友的向心力,令队友信服自己,并且使自己成为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支柱人物,易建联还有许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