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泰拳动态

泰拳王挑战中国梁山功夫 中泰明星对抗赛将上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00:17
  中新社济南4月18日电 (孔凡元 李继保)《水泊梁山功夫王》中泰明星对抗赛将于22日在水泊梁山风景区拉开帷幕,中泰双方高手尽出,展开激烈角逐。

  记者18日从山东梁山县政府获悉,此次中泰明星对抗赛中方派出的是曾在武林风中7战6胜、全国CKA联赛三战全胜,有着“武林风拼命三郎”绰号的董传超领衔,姜周文、郭镇、张景磊、马岩、张勇等影视武校六虎将组成的精英组合。而泰方则是以泰国金腰带拳王、8次参加武林风比赛、多次跟国内高手交手取得优异成绩的“泰拳王”麦神猜为首,颂挫·阿喃达桑、沙拉阿哟、阿努颂、贡特波洛等五位拳手组成的实力组合。

  梁山作为中华武术四大发祥地之一,自古以来爱武、尚武、习武之风盛行。梁山功夫,种类繁多,技艺高超,博大精深,历史悠久,距今有800年历史,它汲取当年梁山众好汉的功夫之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技术风格特点和武术文化特色。如:武松拳、林冲“枪”、李逵“斧”、杨志刀、燕青拳、子午门功夫等拳功的规范套路,武术作为梁山传统文化已根植在梁山,并成为梁山武术的一种表现形式。其中,子午门功夫于正在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梁山县与河南电视台《武林风》栏目合作,举办了“武林风海选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000余名民间高手啸聚梁山。2010年水浒文化节,《武林风》明星擂台赛再次走进梁山。这些盛况空前的赛事,增进了梁山武术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提高了梁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