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小晖横扫148分先生 晋级斯诺克世锦赛16强(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19日02:09
瞄准 丁俊晖在比赛中观察球路,样子不算好看但很实用。新华社发

  本报讯 昨晚,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继续进行,首轮的一场较量中,中国球手丁俊晖10比2横扫“148分先生”伯内特,连续第四年晋级世锦赛16强,官网评价说:“两次夺得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目标是在克鲁斯堡剧院突破第二轮。”

  丁俊晖在本赛季状态稳定,还曾拿下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5位,首轮对手是目前排名第37位的伯内特,这位“148分先生”名声在外,但在排名赛上没有太过出彩的战绩。开局伊始,丁俊晖非常强势,竟然一路打出7比0,伯内特在第8局扳回1分,避免了剃光头的尴尬,丁俊晖以8比1结束上半场。他96%的进袋率和93%的防守成功率,更是让国际台联赞叹表现“统治级”。下半时,晋级近在咫尺的丁俊晖有些毛草,以9比1拿到赛点后,因失误让伯内特再得1分,不过丁俊晖没有让比赛过于漫长,他在第12局单杆拿下71分取胜,以总比分10比2晋级,将对阵艾伯顿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

  遭遇横扫的伯内特心服口服,对丁俊晖不吝赞美之词:“丁俊晖是我遇到的很难对付的选手,当他击球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亨德利,我没有任何机会去发挥,看起来真是不可思议。”(范遥)

  胜者说

  丁俊晖:对手远台进攻差点儿

  本报讯 取得世锦赛开门红后,丁俊晖表示,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以前和伯内特打过比赛,对他相对了解,所以我也想到过这次会晋级,打的时候比较有信心。”

  丁俊晖和伯内特此前在2008年的大奖赛上交手过一次,丁俊晖以5比0横扫对手。谈到这场比赛,丁俊晖分析说:“对手在远台进攻方面稍微差一点,近台还可以,所以我的战术也就是这样的,尽量不给他机会,我就可以掌握节奏。”

  首轮是19局10胜的赛制,次轮将是25局13胜的对决,在以长盘为特色的世锦赛上,丁俊晖四次尝试,最多也不过是止步第二轮。丁俊晖坦言,他对接下来的比赛已有心理准备。“第二轮比赛肯定会更加难打,我希望我能一直保持注意力,这次在谢菲尔德有很多中国留学生支持我,这对我的帮助很大。”

  丁俊晖的16强之战要到24日才开始。“这几天就是适当练练球。”面对英国记者“展望第二轮比赛”的提问,他表现得很淡定,“一切都不好说吧,我所能做的就是尽力打好自己的球,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对于结果还是不要想太多的好,重要的是过程。”(范遥)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