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恒大:中国球员太差属误读 赢国安奖千万是谣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9日03:55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实习生 申卉)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日宣布,对巴西外援雷纳托予以重罚。俱乐部官网引用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签发的处罚决定称:针对4月17日晚中超联赛第3轮广州恒大对阵北京国安一役,外援雷纳托被更换下场后未向球迷致谢即擅自回更衣室事件,根据《广州恒大足球队“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管理规定》,即日起对雷纳托施行重罚:内部停赛至少3场,下放预备队训练并根据其在预备队表现情况再决定是否调回一队,扣罚当月工资2万美元、扣罚前3场比赛个人所得奖金30万元人民币。

  “中国球员太差”属误读

  当晚比赛的上半场第38分钟,表现平平的雷纳托被替换下场,他退场时不仅未和替补上场的郜林握手,也没和主教练李章洙打招呼就径直走向更衣室。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细节提问李章洙,李章洙自称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并称:“当时正在比赛中,也不好叫住他。”据悉,在雷纳托被换下场的时候,他的夫人也在现场看球,并且大声对此次换人表示不满。

  雷纳托并非恒大“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管理规定处罚的第一人,此前杨昊曾因训练迟到而被罚款500元,他违反的是“五不准”中的第1条:不准迟到、早退、怠训、旷训。而雷纳托的“罪名”是“五必须”中的第1条:赛前赛后必须向全场球迷示意、致谢。由此可见,“五必须”的处罚要比“五不准”严厉许多,这也催生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球员遭俱乐部内部处罚最重的纪录。同时也有看法认为,这次重罚也包含了俱乐部对此前雷纳托接受媒体采访时出言不慎的追加惩罚。不久前有媒体报道,雷纳托称“中国球员太差”,虽然这已经被澄清只是媒体的误读,但还是让俱乐部遭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

  “赢球奖1000万”是谣言

  恒大俱乐部的管理规定也成为事件的焦点,有足球记者发表评论:“球员是人,不是机器,有情绪应该当面发泄,而且应该只有主教练可以决定对其采取处罚或者抚慰的措施。但现在,硬邦邦的‘三个五’军规剥夺了球员的正常情感,这种不合时宜一刀切的处理,会给主教练带来额外的压力。”

  此外,在宣布处罚雷纳托的同时,广州恒大还发表了另一声明,就球队比赛奖金的问题进行辟谣。赛前有个别媒体称“广州恒大将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调高至1000万元”,对此恒大俱乐部声明:俱乐部本赛季的奖金方案严格按照方案执行,赢一场500万元,平一场100万元,负一场扣罚300万元。每五场结算一次,不会因为对手的不同而改变。

  国安禁区内手球未判

  广州恒大昨提出申诉

  广州恒大昨日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在上周日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第65分钟,孙祥开出角球,外援前锋克莱奥禁区内头球攻门,被国安球员张永海用手挡出(图),但主裁判未予判罚点球。恒大俱乐部经过研究,决定提出申诉。

  雷纳托

  全名:

  Renato Adriano Jaco Morais

  生日:

  1984年9月15日

  身价:

  225万美元

  职业履历:

  尤文图德(巴甲)、

  庞特普莱塔(巴甲)、

  伊蒂哈德(沙特)、

  格雷米奥、博塔弗戈等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