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频现悬殊比分 丁俊晖10-2晋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9日03:59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10比2!中国球手丁俊晖以如此悬殊的比分战胜世界排名37位的伯内特,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实力悬殊是一个原因,而像这样的悬殊比分,在世锦赛首轮比比皆是。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进行。丁俊晖和伯内特开始第2阶段的比赛,第1阶段以8比1遥遥领先的小丁,没有给“148先生”反扑的机会,最终以10比2横扫对手,连续4年打进世锦赛16强。下一轮,小丁将对阵艾伯顿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

  本想“拖延” 不料速败

  其实,这场比赛在第1阶段结束时已经分出胜负,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高分,还有3杆“50+”得分,牢牢掌控了场上局面。伯内特世界排名不高,在职业赛上也没有什么惊人战绩,但在圈内却小有名气,因为他曾在正式比赛中打出过单杆148分的“超满分”(算上对手失误送分)。赛前,“148先生”曾放言,自己会尽力拖延丁俊晖前进的步伐。如果说这样的表达还算谦逊的话,那么他另外的“丁今年不可能获得世界冠军”的预言,就显得相当具有刺激和挑衅性了。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伯内特的名字相当陌生。不过,他会让另一位中国球手梁文博刻骨铭心,正是他将小梁挡在本届世锦赛正赛的门外。除此之外,泰国球王瓦塔纳也在资格赛中被其淘汰。甚至可以说,这位“148先生”是亚洲球手的克星了。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第2阶段比赛开始,为了兑现“拖延”的承诺,伯内特加强了进攻,上来一杆61分,眼看胜利在望,随后却不慎失误。丁俊晖借机打出单杆56分,之后两人的防守都出现失误,小丁抓住机会收完彩球,以69比61反败为胜拿到赛点。

  虽然伯内特在第11局以61比16扳回一局,但已经无法阻止“中国丁”的前进步伐。随着丁俊晖打出单杆71分,总比分最终定格在10比2。

  赛前预言 赛后反口

  “这两天的比赛,我一直在挣扎,太让人沮丧了,他打得太经典了。”赛后伯内特的沮丧之情溢于言表,同时他开始改口,并大赞丁俊晖有王者风范,“我第一次看到他打球时,就预测他将成为世界冠军和世界第一,他让我想起了‘台球皇帝’亨德利。他每次击球时我甚至都想,自己可能没有再上手的机会了。”

  “只要不给他留下太简单的机会,我就可以掌握节奏。”丁俊晖赛后说,或许是自我要求太高,他认为第2阶段的比赛自己打得有点“臭”。

  丁俊晖连续4年闯入了世锦赛16强,虽然丁俊晖在世锦赛的战绩不算突出,但此前3个赛季还从未在首轮输球,此前3届分别在首轮击败了傅家俊、梁文博和佩特曼。另外,本赛季的正式排名赛中,他都能至少打进16强,并且逢前16名以外的球员必胜。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卡特以10比3淘汰哈罗德,墨菲以10比1横扫坎贝尔,柯普以10比7击败了帕吉特,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摘得职业生涯首冠的21岁小将特鲁姆普以10比8淘汰了卫冕冠军罗伯逊。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