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横扫148先生 母亲早餐给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19日05:28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举行,上半场以8:1遥遥领先的丁俊晖昨天依旧强势,以10:2淘汰148先生伯内特,连续四年闯进世锦赛16强。最有意思的是,此次丁俊晖的出色发挥源于丁妈妈精心设计的早餐。

  10:2横扫

  让对手狂言成笑话

  赛前,伯内特对丁俊晖发出警告:认为中国神童很难获得今年世界冠军,自己会努力拖延丁俊晖的前进的脚步,然而事实却和148先生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伯内特不仅没有给丁俊晖制造任何麻烦和压力,反而在大部分时间中成为了看客,脸部表情除了无奈就是郁闷。

  而赛后,输得心服口服的伯内特对丁俊晖不吝赞美之词:“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打球,我认为他将成为世界冠军,并且登顶世界第一。当他击球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亨德利,你不会再有机会返回球桌,他看起来不可思议。”他继续说道:“丁俊晖是我遇到的很难对付的选手,我努力过了。比赛令人沮丧,我没有任何机会去发挥。”

  丁俊晖的对手伯内特属于斯诺克球坛中一个怪才,尽管将近20年职业生涯中,他几乎没有特别出彩的成绩,但他却打出一杆满分杆以及一杆148分,不过苏格兰人有个致命缺陷,就是防守相对较弱。

  本场比赛,148先生防守表现依旧非常拙劣,一旦丁俊晖将母球顺利放到顶库,同时下方球堆散开时,伯内特做防守时经常就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而在进攻上,伯内特也丧失了之前资格赛连克瓦塔纳和梁文博出色的手感,而丁俊晖在进袋率和防守成功率都要高出148先生20个百分点(进袋率96%,防守成功率93%),这个数据堪称恐怖,赛后国际台联也赞叹道:“丁俊晖统治级的表现让伯内特几乎没有什么上手击球的时间。”

  获胜秘诀

  丁妈爱心早餐显奇效

  如果询问丁俊晖,保持好状态的秘诀是什么?除了科学练球,他一定会告诉你:妈妈做的饭菜。

  陈习娟自封是“后勤部长”。这一回,丁妈妈又一次跟着儿子来到谢菲尔德。逛超市,忙做饭,还不远万里带来了中国的锅子,一切只为了丁俊晖的胃。比赛之前的饮食,大有讲究。白粥配上荷包蛋,“比较润,又有营养,不至于因吃得太撑而犯困。”丁妈妈解释这份简单却颇有心思的食谱,“我们之前试了好几回,小晖都说效果挺不错。”短暂休息时,丁妈妈还为丁俊晖配备了香蕉补充能量。

  “回家后小晖就喊饿了,所以我现在要马上去给小晖做饭,我的工作就是做好后勤保障。”这是丁妈妈陈习娟赛后在微博上发的一条消息,看来丁妈也是相当的潮啊。

  妈妈的爱心饭菜,还有众多友人的现场支持,丁俊晖的世锦赛之旅怎会孤单?“我不能预测自己能否进决赛,但我可以保证,为了关心我的家人和球迷,我会尽最大的努力。”

  高标准要求 掌握节奏不给对手机会

  “想过首轮会比较轻松,以前跟他打过一次,所以心里还比较有底,预感到可能不会太僵持。”毫无悬念的大胜之后丁俊晖显得非常平静,采访时看不出他有丝毫的兴奋,因为在小丁自己看来,这应该是计划内的事情。

  “对手在远台进攻方面稍微差一点,近台还可以,所以只要不给他留简单的机会,我就可以掌握节奏。”其实,对于第一轮比赛的进展丁俊晖赛前已然做到了胸有成竹,所以赛后他表现很淡定。

  对于自己要求越来越高的丁俊晖,甚至还因为昨天三局比赛中自己出现的一些防守和走位方面的小瑕疵而自责,“臭!”从赛场步入后台球员通道时,丁俊晖摇了摇头说。从这个细小的环节中我们很容易感受到,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在内心里以怎样的一种高标准要求自己。显然,已经是第五次征战克鲁斯堡的他,目标绝对不是某一场次的胜利。

  当然了,丁俊晖并不希望让外在压力成为自己的障碍,面对英国记者“展望第二轮比赛”的提问,丁俊晖淡淡地说,“一切都不好说,我所能做的就是投入比赛,尽力打好自己的球,因为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对于结果还是不要想太多的好,重要的是做好过程。”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