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客战亚冠前冠军拒悲剧 杜威:这次天气不错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4月19日05:44

  阿联酋艾因专电 巅峰时期的大连万达在这里输过2∶4,“黄金年代”的深圳足球在这里输过0∶6!这就是中国俱乐部在阿尔艾因队主场遭遇的经历。

  今晚11点半,杭州绿城将在阿尔艾因队的主场塔赫农体育场迎来一场关系到亚冠小组出线的生死大战,现在积4分的绿城如果能拿下对手,出线希望将大增,但如果输球,形势将非常凶险。为了能够在这片中国足球留下一堆悲剧的场地上赢得比赛,昨天绿城在每个细节上都上紧了发条。

  闷热

  训练一停大家就不动了

  这是绿城第一次征战西亚,大多数球员都没有去西亚打过比赛,昨天的最高温度是35℃,今晚比赛时温度可能下降到30℃以下,但还是又闷又潮。几个年轻球员一直说这个事,队长杜威笑着说:“现在的天气已经算不错了。”

  杜威是“老国脚”,对西亚已经是非常熟悉了:“我在国青的时候就去西亚打过比赛,后来国奥和国家队也都去过,至少不下20次了吧。”所以一到艾因,杜威除了训练之外就动得很少,而且不断地喝水,这就是他的秘诀:“不要说运动了,就穿个短裤背心一走到场地上,汗就哗哗地下来了。所以到西亚,比赛前一定要少动,到了比赛的时候再消耗体能。”

  所以尽管昨晚在塔赫农体育场训练时,吴金贵把节奏提得很快。但只要停下来,大家都有意识地减少活动,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体能更快恢复。

  

  球场

  塔赫农比黄龙小太多了

  尽管天气很炎热,但绿城队不少年轻球员对西亚还是充满了好奇,昨天起床后,他们在宾馆里看着下面街道蒙着面纱的阿拉伯妇女以及穿长袍的中东男人,经常会聊上半天。小将曾越是第一次来中东国家:“阿联酋虽然沙漠很多,但没想到艾因的绿化这么好,这个小城市真的非常漂亮。这么热的地方,街上到处都是绿化得花多少钱啊!”

  绿城老将吴伟在2002年时和国青队去过阿曼,对于西亚他并不陌生,他更关注比赛本身:“一晃就是9年过去了,下次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西亚打比赛了,明天如果能上场,我一定全力以赴。”谈到比赛场地塔赫农体育场,吴伟认为虽然比黄龙小太多了(只有1.1万个座位),“但草皮非常棒!比赛踢不好真的对不起这么赞的场地了!”

  

  奇兵

  谈杨会是第二个巴力吗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吴金贵带了23名球员到艾因。在赛前训练中,左卫荣昊一直在单独跑圈,上轮和青岛中能的比赛后荣昊腿伤加重,他可能将无缘今晚的比赛。

  面对阵容不整,吴金贵带来了本赛季一次联赛大名单都没有进过的高中锋谈杨。本赛季谈杨一直在打预备队联赛,昨晚去塔赫农体育场训练的路上,谈杨聊起了自己的心情:“现在机会来了,如果能够上场,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绿城迎来胜利。”

  谈杨确实可能成为绿城的秘密武器,本场比赛艾因的一名高个中后卫停赛,谈杨的身高将对对方形成巨大威胁。巴力就是在亚冠联赛中一战成名,不知道这次出道更早的谈杨,今晚能否成为那个奇兵?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