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8字总结NBA第4赛季:不断提高 不会放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19日06:01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易建联的第四个NBA赛季都不算成功。屡次受伤,也让球迷给阿联的绰号也从国家队时期的“太空易”变成了“易碎品”。而更让大家揪心事阿联在NBA的未来。

  NBA季后赛的争夺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就已正式打响,不过这一切与易建联已经没有太大的关系。对他而言,他的NBA第四个赛季已经结束了,与奇才的合同也将在夏天正式到期。这个赛季对易建联来讲,是艰难的,是伤感的。他的各项数据几乎都创造职业生涯新低。不受重用、不是主力。上周五,华西都市报记者越洋连线了易建联本人,他言简意赅地总结了本赛季的表现。对于未来,他没有过多去想,但他无数次强调的话就是:绝不放弃。

  姚明的伤退,让易建联成为了中国球员在NBA的“独苗”,但他本赛季的表现,显然还不能用优秀来形容。上周五,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到了易建联本人。赛季已经结束,易建联也准备回到国内,看看CBA的总决赛,好好休息休息,然后再决定未来的事情。当本报记者想阿联用一句话或者一个词来总结本赛季时,易建联却用了工整且意味深长的8个字“不断提高,不会放弃”。其实对于本赛季的总结,阿联已经在各个场合都有过,不过在电话里面阿联对本报记者所说的8个字,确实是对阿联之前所接受采访时的表态的最好总结。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候,阿联对他赛季后期的表现还比较满意,他表示:“我不会因为这个就放弃啊,等待啊,还是要准备。最后一个月起码也是在球队中还有一个不错的发挥吧。”

  谈到未来,阿联却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比赛完了,什么也不去多想,想休息一下,然后,我再考虑未来的事情。总之我还是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水平,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我必须更加努力。”接下来,9月的亚锦赛迫在眉睫,不过易建联到时候能否签约新东家,或者与奇才续约都还是个问号。

  身伤出场时间有限

  看看本赛季阿联的数据,出场时间跌至生涯最低的17.5分钟,阿联的场均数据也毫无悬念地跌至生涯最低:场均5.6分3.8篮板的成绩只能算是龙套。为什么数据会跌到惨不忍睹的地步呢?最大的原因,还是伤病。

  对此,易建联显然也有感悟,易建联回忆说,“后来因为受伤,

  位置有点不一样了,后面就时间越来越少了。”伤病导致出场时间减少,自然数据方面也就不可能有多么出色的表现。

  心伤阿联难受重用

  这个赛季奇才的整体状况并不太好,中途还经历了阿里

  纳斯交易的大变动,主帅桑德斯的性格也是一天一变,这对易建联的发挥显然也有一定的影响。和篮网、甚至和密尔沃基雄鹿相比,奇才的主帅并不看好阿联。

  加之但阿联多次伤病,让他的状态也变得极其不稳定,这样的球员,桑德斯显然无法多给机会。

  2010-10-2808:53

  “在这里度过了生日!只能攒着等赛季结束时再狂欢了!”

  NBA揭幕战

  奇才客场83:112负于魔术出场28分钟6分5个篮板

  备注:阿联生日后NBA就开赛了。

  2010-11-1412:44“初步检查,并无大碍!”奇才客场96:103负公牛上场13分钟5分2个篮板

  备注:易建联在第三节被队友沃尔撞伤膝盖下场。

  2010-12-1515:29

  “微博控”易建联

  赛季回顾

  和许多NBA球星一样,易建联喜欢在微博上和大家沟通。在这个世界里,他可以说出平时面对镜头不太容易表露的心情。下面我们就通过被球迷们称为“微博控”的易建联,是怎么通过微博来记录自己的10/11赛季。

  “今天比完赛后有记者问我再受伤有没有感觉运气很不好,我说运气不好的人多的去了!”

  主场89:103负湖人

  上场5分钟2分2个篮板

  备注:刚刚康复回到球场仅有6场比赛的阿联,在比赛中被阿泰斯特撞到旧患,右膝再次受伤。

  2011-1-2913:07

  “我们是中邪了?我不信!”奇才客场93:107负灰熊15分钟4分0个篮板

  备注:奇才遭遇4连败。2011-2-115:12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省略了,不值一提)”

  奇才主场92:102负小牛29分钟14分11个篮板

  备注:这是易建联本赛季的第一个两双。

  2011-2-15

  “今年的NBA全明星周末,我和黑人建州,还有名主持黄健翔。“三剑客”一起为大家直播!”

  2011-3-509:16

  “No matter how bad thesituation is now。 I'm stillalive。 My dream is stillalive。”

  奇才主场103:96胜森林狼出场1分钟0分0个篮板

  备注:易建联职业生涯数据在此刻跌入谷底。

  2011-3-2706:10

  “昨晚比赛时眼角又被打开了,好像是第三次了吧!”

  奇才客场104:114负勇士

  出场33分钟12个分10个篮板备注:这是阿联本赛季第二个两双,也使得阿联个人NBA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了2000分。

  2011-4-1411:21

  “结束!放假!Whatever!!”奇才客场93:100负骑士

  出场24分钟10分12个篮板备注:这是本赛季易建联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拿下赛季第三次两双。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为记者彭晗徐扬采写

  易建联回国先见邓华德

  阿联昨日现身国家男篮训练场

  昨日,刚刚回国的易建联现身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与先行集训的队友们见了一面。

  师徒会相见恨晚

  昨日11时,易建联出现在训练局的篮球馆里,跟并不熟悉的新队友在一起,大家并未显得生疏,聊得很开心。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球员着急地打听阿联何时归队,“我第三批,没你们早,可能要晚一点吧。”阿联的话把大家逗乐了。12时,男篮主帅邓华德做东,在距天坛公寓不远的一家烤鸭店就餐。席间,两人聊了不少,从家庭、人生到篮球,就像两个久未见面的朋友。“我们谈到了重要的事,就是今年夏天的亚锦赛,我告诉他我这个夏天的计划和态度,我们会像去年一样依靠他。”邓华德说,易建联是

  中国男篮最重要的球员。

  合同年不怕失业

  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阿联并不成功,这个赛季结束之后,确切点说是到今年的7月1日,易阿联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如果奇才有意续约阿联的话,以阿联赛季末期表现出来的状态,应该可以配得上一份3年1000万左右的合同。

  对于自己的未来,阿联一点不感觉到担心,“我觉得自己不会失业吧,我的未来还是要打球啊。”阿联笑着说,现在自己的任务就是休息,放假,“这个夏天,国家队还是我最重要的任务。”

  今年亚锦赛,中国男篮极有可能再次面对姚明缺席的情况。而这一次,亚锦赛冠军的归属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特约记者田欣欣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