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国安恒大质疑裁判业务能力 错判漏判不敢担责任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19日07:34

  北京国安足球队客场和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主裁判郭宝龙及助理裁判的一些判罚引起了参赛双方的不满。目睹了裁判的几次漏判和错判后,国安主帅帕切科在场边气得直跺脚,赛后的言论更是从侧面反映裁判执法不公。而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赛后也等在场边向裁判讨要说法,他表示,相比于国安,恒大从裁判的判罚中失去的更多。一时间,本场比赛的裁判真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与以往指责裁判“假、赌、黑”所不同的是,各队如今对裁判的质疑更多集中到了业务能力本身上。比如,国安队长徐云龙昨天就表示,国安和恒大比赛的当值裁判,判罚并没有偏袒哪一方,但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是欠缺。“特别是边线附近的一些犯规,主裁判有时看不清楚,就需要助理裁判帮助,我不知道是助理裁判不敢担责任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感觉他们不太敢判,有时要队员提醒,他们才举旗。”

  本场比赛录像回放显示,郭宝龙及助理裁判的一些判罚确实存在争议。比如:孙祥有一次恶意蹬踏马丁内斯,主裁没给孙祥黄牌,马丁内斯却因与裁判争执而吃牌。随后,主裁为了找平衡,又给了孙祥黄牌。

  另外,杨智一次果断出击扑住了穆里奇的脚下球,后者倒地后有一个附加动作,脚踢到了杨智的头。在多名国安球员集体抗议的情况下,主裁给了穆里奇黄牌。徐云龙昨天表示,穆里奇的这种故意犯规,严格来讲,直接出示红牌都不为过。

  除了主裁的一些判罚值得商榷,助理裁判的表现也让国安方面不满。比如:马季奇在边路一次铲球,倒地后遭郜林踩踏,近在咫尺的助理裁判却未举旗示意。大格里菲斯有一次反越位成功,当他拿球准备单刀赴会时,助理裁判却举旗示意他越位。对裁判的这两次举动,帕切科表示强烈不满。

  下半场,落后的恒大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国安球员张永海争顶时手触到了球,主裁就站在禁区前沿,位置相当好,但并未判罚点球。赛后,李章洙在反复观看录像后称,裁判漏判了一个点球。而恒大方面形容“国安球员像在打排球”,指的就是张永海的这次防守。

  上半场主裁向双方出示了8张黄牌,下半场场上局势更趋白热化,争议也越来越多,主裁却一张黄牌都未出示。一位已退休的裁判界元老告诉记者,裁判在比赛初始阶段没有很好地控制住局面,导致黄牌接连出现,到了下半场,一旦出现严重犯规,裁判再想掏牌就显得犹豫多了。

  除了国安和恒大的比赛,本赛季中超前3轮其他一些场次,也出现了参赛队指责裁判的现象。事后,相关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足协受理之后对存在错漏判的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理。

  据了解,目前一些俱乐部对足协采取抽签方式确定裁判的做法颇有微词,总是担心本队的比赛碰上一些年轻、没有丰富执法经验的裁判。个别俱乐部高层和球队主教练提出质疑,顶级联赛就应该用顶级裁判执法,年轻或执裁经历不丰富的裁判,应该到低级别或青少年比赛中进行培养,足协不能把顶级联赛赛场当作“嫩哨”的试验田。

  针对中国足坛裁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日前来京考察的亚足联裁判部官员给中国足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设立专门的部门、聘用专业人士对裁判进行监督和管理,加强对年轻裁判的培训及裁判讲师队伍的建设等。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null)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