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马奎尔苦战19局负霍金斯 宾汉姆鏖战5-4艾伯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9日07:40
组图:宾汉姆半场5-4领先 小动作很可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首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场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六的马奎尔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无奈鏖战19局后最终9-10不敌世界排名第二十五位的巴里-霍金斯。而另外一场比赛中,老将艾伯顿半场4-5落后于宾汉姆。

  马奎尔9-10霍金斯

  现世界排名第六的马奎尔世锦赛首轮遭遇排名第二十五的霍金斯,本赛季两人曾经有过三次交手记录,马奎尔保持全胜。从实力和胜率来看,马奎尔无疑更占据优势。不过霍金斯防守实力强劲,擅长做斯诺克防守,多次造成马奎尔被罚分,这也让马奎尔在双方上半场的较量中暂时以3-6落后。

  下半场第十局,马奎尔率先发起进攻,利用长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得到32分后进入防守。随后又利用对手失误连续得分,以67-22扳回一局。第十一局,马奎尔率先上手得到14分,不过在做斯诺克的时候留下机会,让霍金斯成功解球后连续得分,以65-14将局分变成7-4。第十二局,马奎尔开球得到5分后出现失误,霍金斯抓住机会轰出单杆71分,105-5拿下后将局分进一步扩大为8-4。第十三局,马奎尔主动进攻得手后得到53分,随后双方陷入缠斗,超分无望的霍金斯主动放弃本局,带着局分8-5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第十四局,双方陷入相持,霍金斯连续两次上手得到53分,不过马奎尔利用对手失误轰出单杆64分,顺利将局分扳成6-8。第十五局,霍金斯成功做出斯诺克,造成马奎尔连续三次解球失误。虽然被罚分,但是马奎尔还是抓住机会轰出单杆50分,68-39拿下本局后将局分扳成7-8。第十六局,马奎尔再度轰出50+,连下四局后将局分扳成8-8。

  第十七局,面对咄咄逼人的马奎尔,霍金斯找回手感“回敬”了一次单杆62,局分9-8拿到赛点。第十八局,手握赛点的霍金斯出现失误,被马奎尔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72-9再度扳平局分。决胜局,霍金斯做出漂亮斯诺克,马奎尔解球成功却留下机会,霍金斯单杆再度轰出高分,以101-0拿下决胜局,最终以10-9淘汰马奎尔,顺利进入第二轮。第二轮中,霍金斯的对手将是马克-艾伦与史蒂文斯之间的胜者。

  马奎尔VS霍金斯具体比分(马奎尔在前)

  上半场:24-78;44-56;44-84;21-69;75-13;23-53;123-7;15-80;66-54

  下半场:67-22;14-65;5-105;65-18;66-53;68-39;76-6;12-98;72-9;0-101

  艾伯顿4-5宾汉姆

  2002年的世锦赛冠军艾伯顿本赛季表现平平,临时排名也只是列在第十二位,此番职业生涯第20次出战世锦赛,首轮遭遇临时排名十六位的好手宾汉姆。此前双方曾经有过九次交锋,艾伯顿以五胜四负的成绩略占上风。

  首局比赛,艾伯顿开局出现失误,被宾汉姆抓住机会后连续得分,以95-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艾伯顿长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以82-44扳平局分。第三局,双方开球后陷入防守,艾伯顿抓住机会轰出单杆93分,以105-13反超局分。第四局,宾汉姆长台进攻取得上手机会,以74-24将局分扳平。局间休息后,艾伯顿找到手感,第五局64-44拿下后在第六局轰出单杆77分,进一步扩大局分优势。落后的宾汉姆随后突然爆发,连续三局轰出50+,连下三局后将局分反超,带着5-4的领先结束了双方上半场较量。双方下半场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2点继续进行。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