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惠若琪伤愈后复出:我会以新人姿态去冲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4月19日04:27
  新一届中国女排队员中,除5位首次入选的新秀外,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伤愈复出的惠若琪了。虽然从福建漳州一天半的公开课训练情况看,惠若琪的肩伤恢复得很好,但惠若琪坦言:在训练滚翻救球动作时自己还是有些心理阴影,会尽量避免受伤部位触地。

  在这支新组建的女排队伍中,惠若琪绝对属于“另类”。她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喜欢看日本漫画,喜欢玩时下最流行的“三国杀”,一台PSP掌上游戏机也是不离身的玩具。她没有进过少年队、青年队,直接进入江苏省队。

  2006年,15岁的惠若琪代表南京市参加江苏省运动会,获得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两项冠军,随即入选江苏女排,短短一个月便坐上主力位置。

  惠若琪学习成绩不错,父母并不打算让自己的宝贝女儿成为一名专业排球运动员。但惠若琪却表现出了对排球的极度热爱,终于她和妈妈达成了一个君子协定:4年内打不进国家队立即返校读书。

  2007年底,惠若琪入选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之后又入选了蔡斌执教的国家队,但真正成为主力还是在2010年王宝泉执教中国女排期间。扎实的接发球基本功、敢打敢拼的进攻欲望和良好的比赛气质让她成为中国女排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可惜在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惠若琪因为防守救球摔倒导致脱臼,带伤继续上场导致肩关节两度脱臼严重受伤。惠若琪回到北京进行手术治疗和康复,缺席了中国女排接下来的所有赛事,也缺席了刚刚结束的女排联赛绝大部分比赛。

  重返国家队后,惠若琪曾有些担心,她说:“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跟队伍进行大运动量训练了。不过教练组对我的训练进行了特殊安排,现在慢慢适应并跟上队伍的节奏了。”

  对于是否还能恢复到去年的水平,她笑着说:“我想不是能不能恢复到去年的水平,而是要超过去年。我会以一个新人的姿态去冲击。”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