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羽球亚锦赛今日成都开战 国羽期待首次实现包揽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19日08:56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杨然发自成都

  今天上午,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将在成都拉开战幕,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49名运动员参赛,人数为历届亚锦赛之最。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此次坐镇天府宝地,有望首次包揽亚锦赛五个单项的冠军。

  >>>最强

  男女一号齐集成都

  中国队对本届亚锦赛重视程度空前,派出了“全满贯”得主林丹、鲍春来、陈金、王适娴、王仪涵、李雪芮等所有顶尖高手。其中林丹是本届比赛男单头号种子选手,王适娴是女单头号种子选手。国羽投入如此多的精兵强将,不单单是因为本次比赛总奖金高达15万美元,比赛成绩将计入世界排名积分。更重要的是,明年的亚锦赛也将在成都举办,而且明年的比赛是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的最后一站比赛——比赛结束后的积分和排名将直接关系到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和名额。本周的比赛,对国羽来说,既是预演,也是适应场地的好机会。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毫不讳言对冠军的渴望:“我这次把主力队员全都带过来了,你们也应该明白是什么意思,反正能拿的冠军我们一个也不放弃。”国羽在世锦赛上曾两次包揽五金,但还从来没有在亚锦赛上实现这样的壮举。

  >>>最热

  决赛一票难求

  都说广州是羽毛球最受宠的城市,其实成都也并不逊色。好几天之前,一位在成都工作的同学就向记者打听:能否帮忙弄到几张决赛的VIP门票。在表示爱莫能助之后,记者也有些诧异,成都人近水楼台,应该很容易买到票才对,亚锦赛的票有那么俏吗?

  记者到了比赛举办地四川省体育馆才知道,不光是决赛,半决赛的VIP票也早就卖光了。标价500元一张的票也能卖这么疯,成都人下手真是又快又狠。

  球市热,周边的酒店也跟着热了。记者在找住地时,一次又一次被告知:房间已满。一位酒店前台告诉记者:“最近来看球的人多,正好全国药品交易会也在成都举行,不仅酒店爆满,很多宾馆也都集体提价了。”

  >>>最俏

  女队员开始适应裙装

  国际羽联做出了强制规定:从今年五月的苏迪曼杯开始,所有女球员都要穿裙子上阵,否则不允许参赛。

  本次亚锦赛是苏迪曼之前最后一个大赛,李永波表示,会借此机会让女队员先适应适应,不然到时候突然换裙装上阵,成绩肯定会受影响。

  对于之前于洋和杜婧对穿短裙的抵触情绪,李永波表示,这个由不得她们,“既然世界羽联有硬性规定,那就必须得穿,没有其他选择。不过,我们或许会根据她们的情况,设计出一些其他的款式,这也是我们惟一能做的。”

  在上周的羽超联赛上,记者就看到上海队不少女队员已经穿上了裙装。本届亚锦赛,裙装也将成为羽毛球赛场上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