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76人新闻

闪电侠两大利器打爆特纳 未尽全力留待下场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19日09:43
热火大胜76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热火与76人的第2场季后赛激情上演。首场比赛在最关键时刻砍下5分的韦德,今天将与他对位的榜眼秀特纳完爆,“闪电侠”快如闪电的启动和逼真的假动作,让特纳毫无办法。虽然韦德今天只砍下了14分,但他的威慑力仍令人印象深刻。

  韦德昨天因为偏头痛缺席了训练,但他今天的状态却非常炙热。比赛开始后不久,他便利用勾手砍下两分,随后又在反击中远远甩开米克斯,一个势大力沉的暴扣引爆全场,热火士气高涨,以10-3取得完美开局。6分53秒,韦德在左侧高位突破,伊戈达拉在协防时被吹犯规,韦德两罚中一,球场威慑力一览无遗。

  此后,韦德在进攻端愈加惬意,甚至开始尝试在篮下背身单打米克斯,但没能命中。他随后的两次跳投都偏出篮圈,其中一次还遭到了布兰德的火锅伺候,接着又被霍乐迪抢断,看得出,由于热火优势领先,“闪电侠”在后半段有些放松。次节回归后,那个恐怖的韦德又发飙了。

  76人让菜鸟特纳负责盯防韦德,结果前者沦为了悲剧男。“闪电侠”简直视榜眼秀如无物,逼真的假晃让特纳防不胜防。韦德先是利用骇人的速度直接甩开特纳上篮,造后者犯规加罚打3分成功。值得一提的是,韦德突破特纳居然是原地启动,可见他的身体素质是多么的恐怖。

  随后,他又在球场右侧狠狠的“侮辱”了下特纳。3分04秒,他假晃佯装突破,特纳没有上钩,但他随即加了一个假晃,由于动作做的太逼真,特纳上当,身体失去了重心,直接撞在了内线队友身上。韦德很从容的起跳,命中!热火上半场领先18分,早早锁定胜局,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易地再战,韦德下半场显得比较低调,将进攻机会留给了詹姆斯和波什等队友。第三节直到4分48秒,他才突破造布兰德犯规,利用罚球砍下两分,这也是他此节唯一的一次得分。热火将优势扩大,韦德提前进入休息时间。

  由于提前锁定胜局,韦德在下半场的传球比较随意,这也造成了他多次被对手抢断,好在无碍比赛的胜负走势。76人不甘受辱,末节仍然全力反扑,韦德助攻詹姆斯跳投得手,随后再次造特纳犯规两罚全中,热火领先24分。最终,热火94-73大胜对手。

  全场比赛,韦德打了34分钟,11投4中砍下14分6板2次助攻,外加2次抢断和5次失误。虽然他的得分是三巨头中的最低值,但从比赛进程可以看出,“闪电侠”此役并没有倾尽全力,更多时候是在戏耍对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与特纳的对位PK中处于完胜,后者根本就无法遏制韦德。可以想见,接下来的比赛,韦德仍将是热火最可靠的进攻利器之一。(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詹姆斯29分完爆伊戈达拉 皇帝攻防两端全占上风

  热火三巨头数据:得分效率胜首场 皇帝反弹爆发

  76人板凳帮为主力挽颜面 两战均大胜热火替补群

  巨头外唯他两获MVP呼声 安东尼为热火冲冠铺路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