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甲A联赛开赛在即 康德不提冲超瞄准前三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19日10:17

   2011年乒乓球甲A联赛还有一个半月就要开赛了,中国乒协也在近日将相关的比赛规程和队员名单发放到了各俱乐部。重庆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根据赛程和各队名单,进行了认真研究,对球队的全年目标、赛制及如何打好甲A第一站做了充分的分析和准备,决心全力以赴打好第一站比赛,为9月在重庆举行的总决赛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不过,对于年底的目标,康德并没有盲目提出冲超,而是低调地选择了冲击前三名。

  24队名单公布

  康德目标冲击前三

  作为去年甲A联赛的亚军,重庆康德对于今年的联赛目标没有提夺冠和冲超。近年来,重庆康德总是在甲A前两名和乒超末尾间上下,今年尽管队伍实力比往年强大一些,但俱乐部汲取以前的经验,定下的年度目标不是很高,只是强调打进甲A前三名。

  定下这样的目标并不是康德保守,而是通过综合分析各支队伍的实际情况决定的。根据中国乒协公布的甲A联赛24支队伍名单,重庆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表示,虽然甲A联赛的水平不比乒超联赛,但年轻队员居多的甲A联赛反而存在更多的变数。根据以前交手记录,很难说哪支队伍有绝对实力,“比如,江苏江阴正恒(南航附中)的赵岩、张蔷、朱朝晖、汪玥就不是很好打,去年的甲A决赛中我们就输给了她们;上海农商银行队有王大琴、薛丝雨、毛欣欢、姜雪等国青队队员也不好对付;四川川威今年有贾君、刘天禄、黄怡华、郭琳,实力也不错。”胡蓉蓉数出不少难以对付的对手。

  “我们这支队伍从总体上讲年龄还是偏大了一些,现在说甲A夺冠还不现实,我们只有经验而无全胜的实力,根据以前的成绩和对对手的了解,确定打入甲A前三的目标是比较适合我们队情的。”胡蓉蓉认为正确看待现在的情势,制订合适的计划,才不会影响比赛的发挥。

  比赛分两站

  重庆再次承办总决赛

  今年甲A比赛的赛制已于日前出台,与去年一样,还是分两站。第一站比赛甲A的男女各24支队伍将按地域分为南北两个赛区,重庆康德将与四川川威、上海农商银行、上海中学华东理工、浙江鸿翔、广东时代地产、深圳啓盛、江苏中超电缆等队一起参加于6月7日—12日在浙江省临海市举行的甲A第一站南方赛区比赛。而与此同时,北方赛区在内蒙古进行。然后,9月21日—26日,第一站进入各赛区前五名的球队,参加在重庆举行的第二站比赛也是最后的总决赛,以决定甲A最后的名次。

  据康德俱乐部高层人士分析,今年甲A对于康德队来讲第一站比赛最为重要,因为康德队对南方赛区不少队伍并不了解,去年康德队因为与山西队换壳参加甲A比赛,第一站参加的是北方赛区比赛,所以与南方赛区队伍接触并不多。今年康德回归南方赛区,将在一个多月后的首站比赛遭遇这些球队,这给康德增加了难度。也因此,康德俱乐部十分重视第一站比赛,争取进入前五名,然后在重庆的总决赛中打出好成绩,实现年度目标。

  甲A“养狼”

  海外球队继续参赛

  作为中国乒协国际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去年的甲A联赛率先尝试引进海外俱乐部参赛,日本、朝鲜、新加坡等男女各有两支国外俱乐部参赛,这在乒乓球职业联赛里尚属首次。今年继续沿袭了这一“养狼”计划,在南方赛区,与康德同组的女队就有日本乒协组织的一支球队。

  去年的海外球队在甲A联赛中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基本上以国家队员出战的日本球员在分站赛区里排名中下游,没能进入最终的总决赛。不过几名朝鲜球员却表现出一定实力,比如代表河南比赛的朝鲜球员金正,一人就从康德身上赚走了两分,实力不容小觑。

  队伍下月集中

  磨合半月备战

  为打好甲A第一站比赛,康德队集训时间定在五月中下旬,届时康德队的队员将全部在渝集中,通过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磨合后然后再到浙江省临海市参加首站比赛。

  在谈到队伍的训练时,主教练周学行表示,队伍集中后主要是解决队员间的相互了解的配合上的问题。“我们的队员大都在国家队训练,个人技术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主要是双打的配合如何解决。”康德集训的时间只有半个月,同其它省队的队员多年配合相比,双打没有什么优势,“不过陈晴和桑亚婵都是老队员,以前分别在国家队和香港队主攻双打,相信她们配合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易芳贤、聂维都在成都随国家队训练,她们之间应当说是非常了解的。”

  各方支持

  总决赛列入重庆重点

  为支持重庆康德打好甲A比赛,重庆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日前重庆市乒协举行的年会和乒乓球战略研讨会上,专门就今年甲A比赛工作做了安排。

  对于今年的甲A比赛,市体育局和市乒协高度关注,表示要全力支持康德队打好比赛。在今年的组队过程中,市体育局和市乒协就积极向中国乒协协调队员,并将9月在重庆举行的甲A赛事列入今年重庆体育重点竞赛项目比赛。重庆球迷更是期待比赛的到来,他们表示一定会到赛场去见证重庆乒乓球的再一次辉煌。

  乒坛速递

  刘国梁:

  外战成绩定一切

  王励勤“直通”引争议

  世乒赛名单遭质疑

  刘国梁:

  外战成绩定一切

  重庆晚报讯 中国乒乓球队上周末公布了荷兰世乒赛单项赛参赛名单,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此前在“直通”选拔赛中表现不佳的名将一个不少,全都出现在单打名单之中。而提前入围的男单选手郝帅,被挤到了混双比赛里,所谓“直通”选拔赛似乎成为一次摆设。而昨日国内媒体联系到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他解释主要还是根据外战成绩决定的最后名单。

  争议最大的正是老将王励勤的入选,他去年缺席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直通赛中又打得一塌糊涂,最终却榜上有名。而在“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两个阶段比赛中,总排名第三的郝帅最终却未能获得鹿特丹世乒赛的男单比赛入场券。就在不少人质疑此前的“直通”队内选拔赛形同虚设时,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采访,解释称这是教练组统一的意见。他说:“在男乒八大主力中,郝帅的对外成绩不如陈玘和王励勤,而在队内排名中,他年年都排在第八,而世乒赛应该选择最强的七个队员,所以权衡利弊,我们最后选择了最好的名单。”而33岁的王励勤之所以胜出,在于他7届世乒赛的丰富经验,“王励勤经过教练组的评定,我们认为他还是有能力的,应该可以参加单打较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