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季后赛爆冷门 西部前两名马刺湖人首战全部告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19日10:21

  钱擎

  高高在上的马刺和湖人拥有无限的风光,也一定会有遭受耻辱的时刻,人生也是如此。昨天,西部第一和第二都在季后赛首轮首战中输球,马刺98∶101败给灰熊,湖人主场100∶109不敌黄蜂,这样的冷门还真是罕见,实际上,NBA改制将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变成16支(1983-1984赛季)以来,分区前两号种子都在季后赛第一战输球,这还是头一次。

  蜂王发狂无人能挡

  在一片2米森林中,1米83的身高能做什么?保罗可以告诉你答案——无所不能。

  常规赛黄蜂位居西部第六时,火箭没想过把灰熊和开拓者拉下马,反倒是寄望黄蜂,可见这是一支被大家看做西部最弱的季后赛队伍。然而保罗的爆发,让任何人都无法再忽视他们的能量,必须高看一眼。

  众所周知,只要限制死了保罗,黄蜂就如一潭死水无法兴风作浪。然而执拗的湖人并没有采取夹击战术,布雷克的缺阵,让费舍尔完爆在保罗面前,保罗用33分、14次助攻和7个篮板的数据,狠狠羞辱了老迈的鱼主席。而湖人所谓的“三高”优势,也在黄蜂羸弱的内线面前遗失殆尽,34分的内线得分远远低于对手的52分。

  就这样,湖人的惯性轻佻葬送了首场季后赛的胜利,赛后科比表示,“输球我不惊讶,连续击败一支球队是很难的。但是我很失望,对于我们打球的方式,我认为加索尔应该给予更多帮助,他是我们的第二攻击点,这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压力,他下场会准备好的。”

  这个夜晚,科比拿出了领袖的模样砍下34分,阿泰斯特也拿到了两双,然而轻敌和战术失误,让他们饮恨吞下苦果。

  接下来,被水痘缠身的布雷克还将继续缺阵,如何限制保罗,杰克逊该祭出新招数了。

  马努缺阵马刺很受伤

  这就是季后赛,也是血淋淋的现实,西部第一的马刺主场输给了此前从未有过季后赛胜利的灰熊,这算是冷门吗?未必。

  GDP之一马努·吉诺比利有伤在身,妖刀只能穿着西服在场边观战,这是输球的客观原因。灰熊肯定不这么想,虽然只是西部老八,但这身份有不小的“水分”,常规赛最后三场,灰熊完全可以一举拿下快船和开拓者,主帅霍林斯偏偏要把兰多夫按在板凳上,为的就是铁了心打马刺。因为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组成的内线双塔,也许不用惧怕湖人,但对付老迈的邓肯,更有底气。可以说,是霍林斯一手导演了这场“黑八”好戏的开场。

  在帮助灰熊取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场季后赛比赛胜利几个小时后,砍下25分14个篮板的兰多夫就得到了球队的丰厚回报:一份4年、71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合同的第四年球员拥有选项权。而在终场前24秒投入绝杀三分的巴蒂尔,也有双喜临门,他的妻子海蒂昨天为他喜添一子。

  不过,千万别太在意这一场比赛的胜负,因为马刺虽然老迈且受到伤病困扰,但他们的经验和在逆境中的反弹力,一定会让灰熊十分难受,受伤对象也许将瞬间轮转。

  晶报记者 钱擎

  □NBA季后赛战报

  东部

  凯尔特人 87∶85 尼克斯

  (凯尔特人1∶0领先)

  西部

  马刺 98∶101 灰熊

  (灰熊1∶0领先)

  湖人 100∶109 黄蜂

  (黄蜂1∶0领先)

  雷鸣 107∶103 掘金

  (雷霆1∶0领先)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