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湖人送礼奉献大冷门 科比难寻原因保罗士气高涨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19日10:42

  在湖人与黄蜂的较量中,科比和保罗的发挥将决定两队的成败。摄影:Noah Graham/NBAE via Getty Images

  常规赛被横扫并没有让黄蜂泄气,相反,湖人的懈怠反倒给了他们取胜的机会,而被大多数专家和球迷看轻也让黄蜂球队更多了一份动力。这组实力看似相差悬殊的对抗,其实并不缺少悬念。

  科比:我不知道球队怎么了

  尽管2胜5负的常规赛收官相当糟糕,但湖人还是顺利地保住了西部第二,而且挑到了也许是最容易对付的黄蜂队。由于常规赛中湖人横扫了对手,再加上黄蜂头号得分手大卫·韦斯特赛季报销,很多人认为湖人将在季后赛首轮轻松胜出。

  不过湖人如过山车一般的状态还是让这组对决产生了一些悬念。常规赛结束后,科比甚至直言不讳地对球队的状态和精神面貌表达了不满,“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不确定。我们这支球队真是太奇怪了,我不清楚第二天其他人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我真的不知道球队到底怎么回事。”常规赛的横扫固然能让湖人建立起足够的心理优势,但很多时候,这种心理优势会被自满和轻敌取代。“禅师”表示:“我希望(常规赛的成绩)不会让我们产生轻敌的想法,我们必须严肃对待这个系列赛。黄蜂在西部残酷的竞争中幸存了下来,他们是一支很强硬很有天赋的球队。”

  科比和“禅师”的担心不是空穴来风,在季后赛第一场开打前的三天调整时间里,湖人队的训练情况并不乐观,很多球员还没有从常规赛末的懈怠中走出来,这也让“禅师”相当不满。“我认为球队有些心不在焉,不如以往这个时候那么专注。”菲尔·杰克逊说,“我希望球员们的注意力能够更加集中一些,我们剩一天准备时间了。”对球员们的不专注表示不满的“禅师”在训练后还特别布置了一个任务,他要求所有人回家后尽可能多地看其他球队的季后赛比赛。“禅师”希望其他球队的的紧张氛围能够感染并且激励自己的球队,好让自己的队员明白:放松很容易,后果很严重。“我总担心球员们会变得太过自满,但我也一直在跟他们强调,我们没有理由放松,也不要理所当然地认为对手会放弃比赛。”菲尔·杰克逊说。

  与其他人相比,科比看起来是全队中唯一一个做好了准备的人。而他明白,黄蜂队中的两位好友不会在季后赛中给他面子。“我觉得他俩会成为让我们头疼的问题,”科比说,“保罗是我的好朋友,我知道他的竞争意识非常强,他也是个非常强硬的人。而阿里扎,面对我们他希望证明自己,他一定会充满动力的。”

  保罗: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

  与湖人的放松不同,黄蜂已经做好了放手一搏的准备。尽管常规赛四次输给湖人的平均分差高达10.8分,但是球队绝不会因此失去信心。“常规赛与一支球队的交战记录不代表什么。”保罗说,“是的,我们是输掉了与湖人的四场比赛,但这没什么。2007-08赛季我们也曾四次输给小牛,但是在季后赛里我们4比1战胜了他们。我知道数据永远都会摆在那里,但是比赛终归是要打的。你要知道,那些纪录、连胜,它们就是用来被打破的。”

  由于大卫·韦斯特赛季报销,想要战胜湖人,黄蜂所有的希望便压在了保罗身上。虽然担子很重,但是保罗本人并不担心,相反,他对季后赛的到来显得十分兴奋。“我已经为季后赛的到来做好了准备,我等不及了。过去的82场常规赛不再有意义,现在重要的是谁能在系列赛里拿下四场比赛。”保罗说,“我很兴奋,我想其他队友也跟我一样兴奋,机会就在眼前。”

  本赛季黄蜂成绩提高的重要原因是他们防守强度的提高,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94.0分,但面对湖人的四场比赛失分却高达101.8分,因此如何做好防守,特别是内线的防守成为了球队需要解决的问题。因为韦斯特的倒下而抗起内线重任的兰德里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当对方的大个子跑向篮下时,我们必须从三分线就开始防守,不断撞击他们,不让他们在篮下轻松接球。我们必须运用好自己的篮球智商,而且不能放弃任何一次防守。”兰德里说。

  外界的轻视反而成为了黄蜂球员的动力。“我们没什么输不起的。无论是ESPN还是TNT,或者随便拿起一份报纸,所有人都认为我们会被淘汰,更多的人说我们会被横扫。这很好,我就想听这样的话。”兰德里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