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问题哨已成中超难解谜题 赵亮获封“陆俊二世”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4月19日10:42

  超聚焦

  赵亮新绰号“陆俊二世”

  如果一名裁判成为比赛的主角,那这场比赛的精彩性注定要大打折扣。本轮陕豫之战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当值主裁判赵亮几次判罚都出现明显偏差,尤其是连续漏掉了三张明显的红牌,引得现场球迷喊出了“陆俊二世”的称呼来讽刺当值裁判低劣的表现。

  前两轮连胜之后,陕西球市的热度一下子火爆起来,本轮主场与建业比赛,球场一下子涌入4万多名球迷,期待子弟兵拿到第三场胜利。上半场久比奇门前铲射为陕西队先拔头筹第一次点燃了球场,随后内托的头球破门令远征的客队球迷也体验了一把欢乐的感觉。随着比赛的进行,当值主裁赵亮的几次判罚令比赛变味。第35分钟,陕西队外援奥拉维茨得球突入禁区后被防守球员拉倒,但赵亮并未理会,这个判罚引起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裁判是傻X”的喊声开始响彻球场。不过,这仅仅是赵亮低劣表现的开始。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建业队中锋内托前场左路回抢时撞倒了赵旭日,或许是赵旭日认为内托在身后对他有手部动作,起身后冲向内托,挥手将内托推倒在地。主裁判赵亮对这个明显的故意报复动作却只是出示了一张黄牌。赵旭日从赵亮手中逃脱了被罚下场的命运。第71分钟,建业队韩国外援李准叶右路突破,陕西队孙继海从侧后方倒地飞铲,将李准叶凶狠放倒。孙继海铲抢不仅没有触碰到皮球,而且双脚离地,鞋底亮出,是标准的“剪刀脚”,尽管不是背后铲球,但动作恶劣程度同样应该直接出示红牌,但赵亮依然只是以一张黄牌了事。而在第86分钟,奥拉维茨反击形成单刀突入禁区,曾诚作为建业队最后一道防线,在出击拿球无望的情况下,一脚将奥拉维茨踹倒,距离事发地点不远的赵亮果断吹罚点球。不过按照规则,这一球的判罚应该是曾诚被红牌罚下再判给陕西队一粒点球,但赵亮却只是向曾诚出示一张黄牌。

  可想而知,执法裁判连续漏判3张红牌,而两边不讨好的判罚,让两队将士的怒火都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以至于这场比赛下半场火药味十足,两队的教练席也是你一拨我一拨的跑到场边怒斥赵亮低劣的判罚。“裁判是傻X”的喊声一度成为球场内最为轰动的响声,更有陕西球迷喊出了“陆俊二世”的称呼来讽刺赵亮,认为一场精彩的陕豫之战,遗憾的让赵亮给变了味。而输球的建业心中更为不快,球队上下认为赵亮的表现堪称“黑哨”,让球队输掉了一场关键比赛。□

  超镜头


  这是一场中超新旧势力的对决,激烈程度是可以预见的。可怎么也没想到双方有那么多“火气”,害得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郭宝龙光在上半场就掏出了8张黄牌,这也创造了中超联赛的另类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当值裁判郭宝龙在控制球员情绪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但也不能否认恩怨、巨奖等场外因素刺激了两队球员的神经。

  众所周知,李章洙是原国安主帅,2009赛季黯然下课的韩国人,此番面对旧主,自然期望用一场胜利一报两年前的怨气。当然,国安方面与恒大也有恩怨,受到杨昊“私奔”的影响,恒大与国安一战充满了更多的看点。可以说,两队从赛前就展开了较量,为了与对手站到同一起跑线,有消息称国安将赢球奖金提升至500万,阻击恒大的用意不言自明。更为夸张的是,恒大方面在赛前也传出了消息,老板许家印竟然把赢球奖金提升到1000万,主场求胜的心态可见一斑。就这样,两队在恩怨情仇以及高额奖金的刺激下杀红了眼,主裁判郭宝龙在上半场45分钟内不得不连掏8张黄牌来控制双方队员的情绪,这样的出牌频率也创造了新赛季另类纪录。

  回顾比赛过程,这8张黄牌出示的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郭宝龙在某些判罚细节上,因为无法控制比赛局面成为摆设,同时他也成为了双方球员满腔怒火的发泄口。“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告诉大家,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都很好,而且我在我们国家也是一个辛勤劳动的教练。但是今天出现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队员们回到休息室都在抹眼泪,今天与广州的比赛我们确实踢得很好,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场地永远倾斜于另外一边。这让比赛踢得非常困难。”帕切科说完这席话,并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他非常气愤地扬长而去。当然,郭宝龙的判罚也让恒大颇有微辞,“国安后卫在禁区内像抓篮球一样,我们都没有得到点球。”李章洙愤愤的说道。

  值得关注的是,下半场比赛场面更为火爆,但郭宝龙却没有出示一张黄牌,这样的判罚尺度难免受到外界的质疑。

  有意思的是,由于两队战成平手,赛前两队开出的500万奖金也成了浮云,国安也成为继南昌之后,第二支阻击恒大成功的球队。□

  本版撰文 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