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阿尔德里奇重回故乡达拉斯 母亲现场观战很幸福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19日10:57

   第三节刚刚过去两分钟时,开拓者正落后小牛10分,对于第二节只得到15分的开拓者来说,再不打开局面,这场比赛可能就这么交代了,但是阿尔德里奇并不这么想。他憋着一股暗劲儿,趁着诺维茨基跑到弧顶要球时,他迅速跟防过来,在诺维茨基身前卡好位置。德国人被防得措手不及,重心不稳摔倒在地上,抬头等待裁判吹罚防守犯规。然而,裁判哨响后,将手指向小牛后场。阿尔德里奇得到指示后拍了拍后背,迅速准备下一次进攻。在他身后,小牛球员还在为刚才那个球和裁判喋喋不休。

  在对抗激烈的季后赛里,阿尔德里奇使出了他的全部本领,尤其是在他的对手是强大的诺维茨基时。自从西部季后赛对阵形势确定后,阿尔德里奇和诺维茨基就被一致认为是决定各自球队命运的重中之重。与带领小牛连续12年杀入季后赛的诺维茨基相比,本赛季季后赛,是阿尔德里奇第一次以球队领袖身份,肩负着球队的前途命运。欣慰的是,这位“菜鸟领袖”在真正进入季后赛这个你死我活的战场时,就像常规赛时的每一场比赛,用拿手的中投、勾手和空中接力来摧毁对手。第一节比赛开始时,阿尔德里奇利用小牛阵型未稳,在前7分30秒6投5中,拿下球队15分中的11分。其中一次诺维茨基替换钱德勒亲自盯防,阿尔德里奇毫不示弱,靠身体顶开诺维茨基之后,用擅长的右手直臂勾手命中,赢得了第一次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之后,钱德勒再次回归原位,与阿尔德里奇缠斗,然而阿尔德里奇选择用一记妙传,让坎比用扣篮轻松结束了一次进攻。

  从第三节伊始到第四节中段,他利用自己的跑位和队友的妙传继续上演空中接力。而在三分球始终被篮筐拒绝时,他选择继续持球单打。开拓者在他的率领下在第四节曾领先6分,然而,诺维茨基在最后8分钟,用一次次造犯规罚球命中,将比分最终定格在89比81,让阿尔德里奇的27分、60%命中率成为了小牛逆转成功的落寞背景。

  “输球对我们来说很难受,我们曾一度控制了比赛,但他们就是能很轻松地得到罚球机会,通过罚球来反超比分。”赛后,阿尔德里奇认为小牛在第四节获得的19次罚球改写了比赛。但他并没有抱怨,而是留下了这样一句话——“不过输了就是输了,我们需要打得更有韧性。等过几天面对再次面对他们时,我们会卷土重来。”

  尽管最终没能阻挡住诺维茨基的疯狂表现,将胜利拱手相让,但有表现如此出色的阿尔德里奇,胜利或许很快就会到来。

  乡情·孝子

  从潮湿的波特兰来到“牛仔城市“达拉斯,开拓者全队希望能在这里夺回竞争对手小牛的主场优势。他们要在这里先进行两场比赛,停留五天。而这五天对于达拉斯本地人阿尔德里奇来说,就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情节,美妙的难以置信。

  “这就是一场梦”。作为土生土长的达拉斯小伙,阿尔德里奇自小时起就观看小牛的比赛,还在美航中心做过球童。在4月17日上午进行的投篮训练里,恋家的阿尔德里奇对达拉斯当地媒体坦露心声,“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曾经多次希望能在美航中心打季后赛,现在却成为了事实,我感觉这就像是一场梦一样不可思议。“

  时间回到1月15日,他在战胜热火的比赛后,向媒体透露母亲乔吉娅正深受乳腺癌折磨。“一开始我很悲伤,但我现在不会这样了,我会努力进入全明星阵容,让妈妈开心。”虽然事与愿违,但他的确化悲伤为动力,将球队带到了西部第六名。而与小牛的对阵,更是献给母亲最好的礼物。“首轮和达拉斯碰面的最大好处,就是妈妈可以到现场看球,她现在身患癌症,不能坐飞机,但她可以在达拉斯看球,并且我家里的亲戚大部分会来为我助威。”说这句话的时候,这位一向谦逊谨慎的大男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