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姚明是邓家军精神领袖 阿联才是亚锦赛男篮核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9日10:57

  一边忙碌于国家队的日常训练,一边和从美国回来的大腕们见面,邓华德在北京的日子也是非常忙碌。周日傍晚,邓华德和姚明在他的住所里叙旧聊天。昨天中午,他又和易建联吃饭聊天。对邓华德率领的这支国家队而言,姚明是精神领袖,易建联却是亚锦赛上中国男篮的实力保障。

  昨天上午训练后,邓华德和易建联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附近的一家名叫便宜坊的饭店吃烤鸭。因为上午刚结束训练,邓华德手里还拿着记事本,而阿联则是一身休闲装打扮。一个小时的见面,两人就今年夏天国家队的备战计划做了细致的交流。

  因为易建联早在几天前就悄然回国,休整几天后,阿联的精神看上去很不错。和主教练享用完烤鸭大餐后,他和邓华德一前一后走出吃饭的包厢,当看到等候在外的媒体时,阿联和邓华德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为了配合摄影记者的拍摄,他和邓华德还有意识地放慢脚步,配合媒体工作。看得出来,将帅之间这次的谈话非常愉快。

  “邓华德向我介绍了国家队接下来的安排,包括集训备战以及拉练计划等等一些事情。”易建联说。据悉,为了能够与主教练有一次深入的交流,前几天回国的阿联在北京稍作停留。和去年夏天备战世锦赛一样,这次回国后,阿联不会立刻跟随国家队训练,所以他需要和主教练就自己回归球队的具体时间和训练计划做一些讨论。据了解,阿联计划过段时间赴美进行一些个人的力量训练和技术训练,故他有可能到7月份才能与全队会合,为亚锦赛与全队进行最后的战术磨合。

  由于本次亚锦赛事关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入场券,这导致外界对姚明的参赛始终抱有一丝希望。不过,主教练邓华德倒是早早确定了易建联为核心的建队方针,将姚明能否参赛的因素考虑在外。“我认为现在就连姚明都不知道答案,一切都要取决于他的脚踝恢复。他去年也在集训名单,除非他告诉我他会退役,否则我会一直将他放在名单上。我们和去年一样不知道姚明是否能够打球,但我们去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因为易建联成为我们最能倚靠的人。”采访中,邓华德一边夸奖到,一边还不时地伸手拍拍坐在他右手边的易建联。

  这个夏天,易建联将成为邓华德的左膀右臂,他的发挥也将直接影响中国男篮在世锦赛的成绩。对于9月份的武汉亚锦赛,阿联倒是很轻松。“对于亚锦赛,我们现在非常有信心,我觉得大家可以延续去年的状态。这种自信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有所放松,重要的是我们从心态上重视起来。在过去比赛中,我们出现了一些问题,这让我们能够更加清楚地看到自己需要提高什么和解决什么。”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