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对位科比成最大难题 阿里扎用经验和意志来防守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19日10:58

  作为湖人2009年夺冠阵容中的重要成员,阿里扎发现自己在季后赛中要面对的一个相当大的难题——防守科比。作为一个进攻技术全面的球员,科比让所有对位防守他的球员都头疼不已,而黄蜂则希望阿里扎在湖人的经历能够对球队有所帮助。

  “其实你能做的就是让科比的出手变得更困难,同时用自己强硬的防守对抗他的侵略性。”阿里扎说。

  作为黄蜂最重要的外线防守球员,阿里扎经常被教练安排防守对方的顶级得分手。但是在常规赛里,科比在面对黄蜂时场均能得到26.8分,如何降低科比的进攻效率,成为阿里扎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一场比赛我们也许能对他造成一些影响,但第二场比赛就会完全不同。”保罗说。

  “有人说能阻止科比,这种说法是错的。”蒙蒂·威廉姆斯说,“阿里扎知道怎么站位,他了解湖人的进攻体系。我想我不得不给他更多的自由,让自己赌博一下。我会采取几种不同的方法,如果每次面对同一支球队都是采用同样的策略时,他们就会轻易的把你击倒。我们必须从比赛一开始就开始攻击,而这一切必须从防守端做起。”

  在湖人效力过两个赛季的阿里扎了解科比持球时的喜好,知道什么时候应该选择身体接触,从而让科比的出手变得困难。最近阿里扎也开始研究科比的比赛录像,希望以此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我很在意胜利。我想赢吗?当然了,我们是带着没什么可输的心态进入季后赛首轮的。”阿里扎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