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NBA季后赛西区前二双双失利 灰熊黄蜂集体爆冷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19日11:46

  NBA季后赛首轮昨天再战4场,西区头号种子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二号种子洛杉矶湖人队双双失利,爆出了两大冷门。马刺队在主场以98∶101不敌八号种子孟菲斯灰熊队,让出了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同时,还送给了对手进入NBA16年以来的首场季后赛胜利。二号种子洛杉矶湖人队同样输了球,主场以100∶109不敌保罗领军的新奥尔良黄蜂队。

  冷门1

  黄蜂痛蜇湖人

  这个赛季黄蜂先是经历了被老板“遗弃”和联盟的托管,后来阵中全明星战将、头号得分手韦斯特因伤赛季报废,可最终还是顽强地生存下来,并以西部7号种子晋级季后赛。这场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渴望战斗的保罗等黄蜂队员从入住的饭店步行到湖人主场进行赛前热身。

  果然,当天比赛客队比主队表现出了对胜利更加强烈的渴望。常规赛一直难以达到最佳状态的保罗是役尽显当家球星之风采,尽管本场他的得分较对方当家球星科比34分少1分,可脚踏印有队友韦斯特30号字样球鞋的他14次助攻队友得分并4次抢断。特别是在比赛最后两分钟,他包办了本队11分中的9分,确保黄蜂笑到了最后。

  “我整个赛季都在挣扎中,一直在努力找到问题所在,”保罗说,“这是季后赛,完全是另一种能量。”

  黄蜂获胜与全队队员共同的努力尤其是对篮球的有效保护分不开,此役客队罕见地仅出现3次失误(只丢6分),追平了NBA季后赛历史最低纪录。而失误13次的湖人送给客队17分。

  “我想我们的防守迟半步,”湖人名帅杰克逊赛后分析说,“对手非常富有侵略性。我想我队要尊重黄蜂。”

  本场黄蜂上半时以55∶47领先,不过三节过后湖人把分差缩小到1分。可第四节保罗及时站了出来,收获了全场33分中的17分。

  湖人失利与队中三大长人拜纳姆、大加索尔和奥多姆表现欠佳有关,其中战将大加索尔只收获可怜的8分,拜纳姆和奥多姆各得13分和10分。

  冷门2

  灰熊力拔马刺

  灰熊是1995年在温哥华进入NBA联赛的,六个赛季后他们举家搬到孟菲斯,经过两个赛季的打拼首次进入季后赛。在此前总共4次季后赛经历中,灰熊全部输给了对手。本赛季是他们时隔5年第五次跻身季后赛,他们赛前的誓言是“让我们创造历史”。

  “能从尴尬的境地走出来着实爽快。”灰熊主帅霍林斯说。

  当天马刺输球与该队“三剑客”之一的吉诺比利因肘伤缺席比赛不无关系。尽管一天前这位阿根廷球星已恢复训练,可主帅波波维奇并不想冒险使用这位伤势未痊愈的33岁老将。

  “他跟我生气了,他很想出场,可我要做出我的决定。”波波维奇说。

  这场比赛进行得相当胶着,半场结束时客队仅领先2分,第三节过后主队反领先4分。不过第四节双方在几次交换领先权后,至比赛最后66秒时连得5分的马刺以98∶94夺回领先优势。关键时,小加索尔先突破得2分,接着2月刚从火箭交易到灰熊队的巴蒂尔命中一记反超比分的三分球。随着马刺此后两次三分球失手,灰熊队员蹦蹦跳跳地回到更衣室,享受他们史上首场季后赛的胜利。

  除了巴蒂尔那记力挽狂澜的三分球,当天为灰熊确保胜利的主要还是两位高大的锋线队员兰多夫和小加索尔,两人联手贡献了49分和23个篮板。而马刺最高得分手是帕克,他命中了20分并助攻5次,“石佛”邓肯拿到16分和13个篮板。

  链接

  冷血阿伦绝杀尼克斯

  东区第三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凭借射手雷·阿伦在最后时刻的夺命三分球以87∶85险胜,取得“开门红”。

  缺少了内线大将奥尼尔,凯尔特人队失去了一大屏障,纽约尼克斯内线核心斯塔德迈尔予取予求,18投12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在内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凯尔特人队只好靠外线的零敲碎打与对手周旋。比赛还剩21秒时,凯尔特人队还落后1分,握有球权,在与皮尔斯进行了挡拆配合之后,雷·阿伦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抢回了主动权。在最后时刻,尼克斯队安东尼的三分球偏出,“绿衫军”如愿取胜。

  雷·阿伦此役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

  雷霆双子星力挫掘金

  西区第四名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与第五名丹佛掘金队打得难分难解,雷霆队最终依靠着杜兰特与威斯布鲁克合力砍下的72分以107∶103取胜。杜兰特此役得到了个人季后赛最高的41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