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中国"葵新伍"登陆罗马 谢晖嘲讽国内教练不识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4月19日12:06

    搜狐体育讯 正当旅欧海外球员纷纷遭遇“倒春寒”,缺少足够的出场机会时,又一名年轻小将却传来了很可能登陆亚平宁半岛,加盟著名的意甲豪门罗马俱乐部。这条消息来自前国脚谢晖的微博,退役后转型为上海申花俱乐部新闻发言官的他还不忘利用自己在欧洲的关系,为一些年轻有为的小将出国牵线搭桥。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据谢晖介绍,上周罗马官网已经发布了16岁中国球员蒋东南通过试训的消息。按照教练组的安排,小蒋将于7月份开始,代表罗马俱乐部参加2011-12赛季的意大利U17联赛。而谢晖则很有可能作为蒋东南的中方委托人,于6月飞赴罗马,与蒋东南一起与罗马俱乐部签订正式的合同。

  事实上,蒋东南也并非上海申花的球员。他来自上海建平西校,现年16岁,身高1米84,场上位置是防守型中场。根据熟悉他的教练介绍,蒋东南身体素质很出色,防守面积很大,这个年龄有这么一个很好身体素质的防守队员,很显然是个不错的苗子。其个人最大荣誉是2008-09赛季作为核心球员帮助建平西校获得阿迪达斯绿茵联赛上海区冠军,并且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了国少集训队。

  虽然在上海当地小有名气,但是蒋东南却一直得不到职业俱乐部的垂青,这才有了试训意大利的“曲线救国”。之前,谢晖在微博中便戏言“国内没有教练看好小蒋,但是在意大利也许蒋东南会有机会,因为国内的教练就从来没对过。”

  按照谢晖的说法,他引荐蒋东南去罗马青年队试训一周。而小蒋则通过个人努力已经凭借试训中的表现打动了罗马教练组,即将于下赛季登陆亚平宁青年联赛。试训期间,谢晖还与蒋东南一起观看了拉齐奥对阵巴里的意甲联赛。

  此前,前国脚马明宇加盟佩鲁贾,是中国球员与意甲联赛最近一次的接触。无奈前国家队队长高开低走,尽管加盟时声势不小,但是最终却落得联赛零登场的尴尬。如果小蒋能在罗马青年队打出名堂,或许也有机会得到擢升一队,与托蒂、德罗西等巨星同场竞技的机会,当然这已经是后话了。对于年轻的蒋东南,抓紧机会享受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迅速提升自己的水准才是当务之急,能否打上意甲联赛,则更应该顺其自然。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