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时代火箭教练盘点:范甘迪造星 阿帅拖垮姚明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1/3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2011年04月19日1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4月19日,自从姚明登陆NBA的时候开始,火箭便成为联盟当中最热门的球队,而指导过姚明的主教练就有三名,他们在姚明的篮球生涯当中留下了各种不同的时代印记,也对他的NBA之旅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以下是姚明时代主教练的三大主教练的具体情况: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汤帅是火箭队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在1994年和1995年分别带领火箭夺得NBA总冠军,执教生涯取得527胜416负的成绩,胜率达55.9%,季后赛总共取得51胜39负的成绩也有56.7%的胜率。然而自从奥拉朱旺的时代之后,汤帅就再也没有带领球队打进过季后赛,但是由于他曾经执教过“大梦”,就使得在姚明登陆NBA之后,也从汤帅身上获益不少。2002-03赛季姚明虽然还是个菜鸟,但他毕竟是2002年的状元秀,但是汤帅并没有在一开始就摆出让姚明担大任的意思,在赛季开始的前几场比赛里让他打替补中锋,以便适应从中国的CBA到美国的NBA两个不同联盟的比赛强度。

  那个赛季里姚明场均出战29分钟,这是他除了2010-11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就报销的赛季(场均18.2分钟)之外,最轻松的赛季。也正是因为在对高中锋的爱护上,让姚明在NBA生涯的前三个赛季里都保持这极为健康的状态,而且在基本功和战术安排方面,也让姚明慢慢适应了NBA的节奏,为他接下来的篮球巅峰期做了最好的铺垫。但只可惜汤帅只执教姚明一个赛季便离开,这也是他在火箭当中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