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穆里尼奥一语成谶 梅西打破魔咒巴萨客场平皇马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4月19日12:35

  17日凌晨,18天内4度交手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第1季”在伯纳乌正式开锣。尽管两队最终以1:1的比分平和收场,C罗和梅西也各以一个点球命中平分秋色,然而这场平局却并没有任何平静———争议的点球,穆帅的心理战和飞扬的红黄牌都预示着国家德比的风暴才刚刚开始。

  穆里尼奥一语成谶

  在德比大战之前,一向善于玩心理战的穆里尼奥就语出惊人,以“必须演练10人应战的战术”来暗讽皇马可能出现的红牌。没有想到,“狂人”的话果然应验,阿比达尔的犯规让皇马在从第52分钟之后就只能以10人应战,而且还0:1落后。不过,穆帅的心理战显然也收到了效果,所以当马塞洛在第82分钟突进禁区被放倒时,皇马也如愿得到了点球,也正是这个点球让皇马避免了国家德比的六连败。

  当阿比达尔在禁区里拉倒比利亚时,甚至连伯纳乌球迷的嘘声都寥寥无几,这个犯规太过明显也相当粗鲁,点球+红牌的判罚显然毫无争议。不过当皇马被处以极刑时,场边的穆里尼奥却露出了诡异的微笑———他看上去是在自嘲自己的“乌鸦嘴”,然而30分钟之后,当马塞洛摔倒在禁区里,狂人终于振臂为自己呐喊。

  和比利亚获得的点球相比,马塞洛的这次摔倒显然有不小的争议。当时,阿尔维斯几乎没有碰到他巴西老乡,但皇马副队长却故意减速主动寻求身体接触,并在被轻轻碰撞后触电般倒地。“马塞洛告诉我,他是自己摔倒的。”阿尔维斯赛后显得相当委屈。

  很难说,是穆帅的心理战给了裁判压力。但现实的情况就是,当值的主裁费尔南德斯的哨声一直有利于主场作战的皇马。在判罚尺度上,费尔南德斯拿出了“英超标准”,这显然更适合于球风相对凶悍的皇马。更令加泰罗尼亚媒体愤怒的是,费尔南德斯在对待双方时却拿出了截然不同的双重标准。这个酷爱发牌的主裁判,却一共只给了皇马2张黄牌和1张红牌,一直主导进攻的巴萨却拿到了5张黄牌。

  梅西打破穆帅魔咒

  在此战之前,梅西还从来没有在对阵穆帅时取得过进球,但随着他把比利亚创造的点球罚进,皇马在他面前的最后一丝尊严也被彻底撕掉。这个进球,对于巴萨和梅西来说,除了进一步稳定自己联赛积分上的优势地位之外,还意味着一系列纪录的创造,这是梅西自身所经历的最黄金时代,几乎达到了每个进球都能给出新纪录的地步。这已经是梅西第10次在联赛里直面皇马,算上今日点球,梅西10场比赛里轰入8球,历史悠久的国家德比如果也设射手榜的话,这已经能排在巴萨的第二位。还有一个数据,对于巴萨队员来说,则是破天荒第一遭,而且意义更为非凡———梅西成为国家德比历史上,第一位能在伯纳乌球场连续三场都有进球的选手。

  没有人怀疑,梅西的疯狂时代还将继续,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地“顺便”改写巴萨和西班牙足球的相关纪录,似乎也成为他的家常便饭。而更让人兴奋地时,在梅西打破穆里尼奥魔咒时,对面的C罗也用同样的点球挽救了皇马被连续KO的命运,如果这两位“绝代双骄”能一直以这样的状态PK下去,那18天之内4场的国家德比盛宴就真是好戏在后头。 (据《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