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季后赛开锣冷门迭起 西部前二马刺湖人双双告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19日12:48

  送走了冬天,迎来了春暖花开,但没想到,NBA季后赛却依旧冰冷无比。首日魔术主场意外不敌老鹰似乎只是一个小小的讯号。在昨天的比赛中,西部第一的马刺和第二的湖人相继爆冷落马。在NBA改制将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变成16支(1983-84赛季)以来,分区前两号种子都在季后赛第一战输球,这还是头一次。此外,昨天排名靠后的尼克斯与掘金都有机会战胜排名比他们靠前的队伍。今年的NBA季后赛真可谓是冷门不断,以弱胜强成为了季后赛开局的主旋律。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两名旧将巴蒂尔和兰德里在昨天的爆冷大战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灰熊力取首胜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灰熊还从未取得过季后赛的一场胜利。但这个尴尬的历史在昨天被改写,而且还是以黑八的名义。凭借火箭旧将巴蒂尔在终场前23.9秒的关键三分,灰熊客场以101∶98力克西部第一马刺,取得季后赛开门红。这也是灰熊球队历史上的首场季后赛胜利。

  这一次是灰熊第四次的季后赛之旅。前三次拥有保罗·加索尔的灰熊均被对手横扫,季后赛记录是尴尬的0胜12负。终于,保罗·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在昨天帮助球队一圆夙愿,拿西部老大开刀,实现了球队季后赛的首胜。马克·加索尔在昨天的比赛中拿下了24分并有9个篮板。

  虽然马克·加索尔在灰熊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重要,但毫无疑问兰多夫才是灰熊的绝对核心。这名内线悍将面对邓肯砍下了25分14篮板3助攻2盖帽。在常规赛的比赛中,兰多夫场均贡献20.1分和12.2个篮板。据悉,灰熊已经给他开出了四年总薪金约为7100万的大额新合同。

  西部第八客场赢下西部第一,这让灰熊对未来有了新的遐想。在NBA六十多年的历史里,黑八奇迹仅仅有三次,在首轮也使用七战四胜的赛制后,更是只有勇士在2007年季后赛里成功过一次。拿下季后赛首胜的灰熊今年会继续改写历史吗?

  保罗闪耀无比

  尽管没有了大前锋韦斯特,但黄蜂还有保罗。33分14个助攻7个篮板还有4次抢断,黄蜂当家保罗的全面爆发让科比的34分显得有些苍白。在保罗的带领下,黄蜂客场以109∶100战胜湖人。保罗在第四节成为了湖人的恶梦。在5分钟的时间里,保罗5投4中,罚球8投7中砍下球队19分中的15分,黄蜂3分的领先瞬间变成了12分,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

  “常规赛我的表现并不好,我一直在努力找回状态。”保罗说道,“现在是季后赛了,这完全是另一种比赛,你需要拿出全部的能量。”

  昨天的黄蜂可谓是众志成城,全队只有3次失误,比湖人少了十次之多。火箭旧将兰德里在比赛中也得到17分,弥补了韦斯特的缺席影响。“很多人在一开始就把我们排除在竞争者的名单之外。”兰德里说道,“现在他们仍然这么想。这样很好。很多人觉得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很侥幸,不过我们确实打得像是一个团队。我们失去了韦斯特,但是球队里仍然有能够站出来的人。”

  黄蜂与湖人的比赛此前被认为是西部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在输掉了比赛后,奥多姆将失利形容为“耻辱”。“这样的一场失利也许对我们也有好处。”奥多姆说道,“这能够让我们更加谦虚一点,有时这对球队来说是最好的事情,更加警醒。面对一个人们认为会轻易淘汰的对手,反而失去了主场优势,我认为这对我们有好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