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亚冠前瞻:大胜可期伊万有两问题 预计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9日16:13

    搜狐体育讯 4月20日,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对手依次是印尼的阿雷马和墨尔本胜利。两支球队在上轮联赛中遭遇,结果天津队获胜。从士气和信心方面来看,天津队信心更足,状态也更好;相比较之下,山东鲁能受到了士气低迷、球员受伤及停赛的三重影响,但他们是主场做战,拿下阿雷马应该没有问题。(搜狐体育将独家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鲁能将帅发布会上誓言争胜(点击查看组图)

  山东VS阿雷马:获胜应无悬念,两问题伊万需给出答案

  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阿雷马,此役,山东鲁能共有三名球员因黄牌停赛,依次是苑玮维、李微和安塔尔,这三名球员均是边路球员,其中李微是山东鲁能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右)边前卫,安塔尔一直以队长和左前卫身份出场,苑玮维是边后卫。这三人的受伤,对于山东鲁能是有影响的。

  山东鲁能板凳深厚,吕征、买提江可以踢边前卫,而王彤与王亮可以踢边后卫。山东媒体报道邓卓翔有可能在此役中回归大名单,甚至可能进入首发名单,事实上,邓卓翔也可以踢右前卫,邓卓翔虽然球风偏软,但面对阿雷马这样的对手,他是有能力胜任山东队中场任何位置的。

  伤停不是山东队现在最大的麻烦。他们最大的麻烦来自两方面:一是球队的士气和信心低落,这其中包括了伊万保守战术对于球员信心的影响;第二点是中后卫能力与状态问题,这个问题谈了很久,看起来却没有好的解决方法,雷纳托和里卡多都有过“狗血”般的低级失误,每一次失误后,球迷都恍惚穿越到上一场比赛中——那样的失误他们在前一场比赛刚刚上演过。其实汪强和刘金东的中后卫组合可以一试,但以伊万的性格来看,很难。

  问题很多,困难很大,但有理由相信山东鲁能可以在主场战胜阿雷马,这是山东队的实力所致,困难不是致命的,这些困难反而有助于激起球员的斗志,可以说,球员身上的压力并不大;但对于主教练伊万来说,他必须解决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他能否象个勇士一样战斗,面对阿雷马,让山东鲁能用不停顿的进攻控制住比赛节奏,让对手屈服,在以往的比赛中,他的战术有时非常保守;第二个问题就是,他能不能找到一个靠谱的中后卫组合。应该说,获胜应该无悬念,但是主场球迷可能会要求伊万给出一场令人满意的胜利。至少在这场比赛中,伊万要回答这两个问题。(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