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四大联赛冠军无悬念 米兰曼联多特蒙德登顶在即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4月19日13:30

  刚过去的周末,堪称欧洲主流联赛的分水岭。英超、意甲、西甲、德甲四大联赛,领头羊要么保持,要么拉大了和第二名的差距。在联赛收官阶段,这意味着曼联、AC米兰、巴塞罗那、多特蒙德夺冠几乎已无悬念。

  保持胜利 联赛头羊很得意

  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现在很开心,他说上赛季是故意把联赛冠军让给了国米,他还用狗来讽刺国际米兰曾长期拿不到联赛冠军。

  贝鲁斯科尼的确有资格忘乎其形。上轮意甲,AC米兰3:0轻取桑普多利亚,国际米兰0:2兵败帕尔马,两队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8分,而排名第二的那不勒斯,昨天又在主场1:2不敌乌迪内斯,也落后AC米兰6分。联赛还有5轮,国际米兰已经基本放弃,缺乏争冠经验的那不勒斯要想超过AC米兰,似乎只能期待奇迹。

  德甲这边,范加尔才下课,拜仁就在主场5:1横扫勒沃库森。而这场迟到的大胜,虽然难以保证拜仁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却直接左右了德甲冠军的归属——惨败后的勒沃库森落后领头羊多特蒙德8分,联赛还剩4轮,这其实已经宣告了多特蒙德的提前登顶。 

  竞争对手战平 追赶很无力

  西甲和德甲类似。巴萨客场1:1逼平皇马后,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继续保持着对皇马的8分领先优势。

  6轮追8分?即便是穆里尼奥这样的狂人,亦不会抱有任何希望。巴萨连续在联赛中失手?这样的一厢情愿实在太不切实际。看看西甲排名第三的瓦伦西亚,他们竟然落后巴塞罗那22分。这足以说明巴萨在联赛中的统治力如何强大,也足以说明其他中下游球队在对阵巴萨时是如何的不堪一击。

  从战略的角度来说,皇马早已不想和巴萨在联赛中纠缠,而是着眼于国王杯和欧冠。恰好,国王杯决赛就是皇马和巴萨对决,此外还有两场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厮杀。对皇马来说,如果这两项赛事击败巴萨,联赛冠军失手也不算彻底失败。

  相对而言,英超是悬念较大的一个。如果阿森纳昨天能击败利物浦,那么还能保持和曼联4分的差距,再算上双方还有一场直接对话,枪手夺冠也非痴人说梦。问题在于,衰到家的阿森纳补时进点球领先,还能马上奉送对手一个点球,被利物浦1:1逼平……

  温格还是嘴硬:“我们夺冠还是一息尚存,英超是全世界最艰难的联赛,对于每一支球队来讲,争冠都很难。”但教授也应该清楚,以弗格森的老辣,断不会让曼联在剩下的6轮联赛中,轻易将6分优势送走。

  和四大联赛不同的是,法甲的冠军争夺战倒还激烈。联赛还剩下7轮,里尔只领先马赛1分。不过法甲的江湖地位远不如四大联赛,冠军争夺再激烈,亦无法吸引更多关注。本报记者 任重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