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季后赛西部首战大乱 灰熊首尝胜果湖人惨被蛰伤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9日13:36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NBA季后赛第一天魔术被群鹰猎杀只是混战的开始。北京时间昨天,更大的冷门诞生。西部头号种子马刺在主场竟然被8号种子灰熊101:98击败。在洛杉矶,第七名的黄蜂在“蜂王”保罗的带领下109:100将湖人蜇得遍体鳞伤。自从1983/1984赛季NBA改制将季后赛球队变成16支以来,分区前两号种子都在季后赛首战输球,这还是头一次。

  季后赛首尝胜果

  “能从那个烦人的问题(季后赛13连败)中解脱出来感觉很棒。”赛后,灰熊主教练霍林斯高兴地说。灰熊是1995年在温哥华进入NBA的,六个赛季后他们举家搬到孟菲斯,经过两个赛季的打拼首次进入季后赛。但在此前共4次季后赛经历中,灰熊全部输给了对手。

  在灰熊队中,巴蒂尔是唯一经历过这12连败的队员。此役,半场结束时灰熊仅领先2分,第三节过后主队反领先4分。不过第四节双方在几次交换领先权后,比赛最后66秒时连得5分的马刺以98:94夺回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小加索尔先突破得2分。在还剩23.9秒时,康利右侧持球突到罚球线后将球分给了站在左侧45度角的巴蒂尔。尽管马刺的防守球员已经封了过来,但巴蒂尔没有犹豫,三分出手,精准命中。巴蒂尔全场贡献10分,三分球2投2中。

  巴蒂尔三分力挽狂澜,但为灰熊奠定取胜基石的是他们的内线兰多夫和小加索尔,两人联手贡献了49分和23个篮板。尽管邓肯已经发挥得相当不错,拿下16分13个篮板,但除他之外,马刺其他内线却表现乏力。灰熊如果能战胜马刺,他们将成为第四支“黑八”球队。

  吉诺比利缺阵是马刺输球的原因之一。尽管一天前他已恢复训练,可主帅波波维奇并不想冒险。“他跟我生气了,他很想出场,可我要做出我的决定。”波波维奇说。

  蜇伤傲慢湖人

  季后赛首个主场、常规赛4:0横扫黄蜂、主将大卫·韦斯特十字韧带断裂赛季报销……湖人与黄蜂的对决,看上去湖人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但没人想到,卫冕冠军首战就被群蜂蜇伤。也许正是这些有利因素让湖人傲慢起来。

  整场比赛湖人的防守就缺乏针对性,对球保护不力,失误13次(丢17分);反观黄蜂只有3次失误(丢6分),追平了NBA季后赛历史最低纪录。虽然拥有联盟顶级的内线配备,但湖人内线令人失望,加索尔全场只得到8分6个篮板,拜纳姆只有13分9个篮板的进账。在内线,湖人全场得分是34分,比对手少了18分。科比依然身先士卒,砍下34分5次助攻,无奈身边只有得到16分11个篮板的阿泰斯特苦苦相助。现在,对湖人不利的是,主力替补布雷克已确定缺席与黄蜂的整个系列赛。

  看看黄蜂是如何对待比赛的。比赛的前一个晚上,渴望战斗的保罗等黄蜂队员从入住的饭店步行到湖人主场进行热身。赛前,保罗穿着写了韦斯特30号的战靴,他得到33分14次助攻4次抢断7个篮板,尤其是在最后两分钟,他包办了本队11分中的9分。“我整个赛季都在挣扎中,一直在努力找到问题所在,”保罗说,“这是季后赛,完全是另一种能量。”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